衡水公安开展党员先锋岗主题实践活动

2016-08-08 15:39: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日前,衡水市公安局在全市公安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部署开展“戴党徽、亮身份,勇担当、践承诺,争创共产党员先锋岗”主题实践活动。目前,活动已在衡水市公安机关全面展开。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建博 张颖 记者王琛)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日前,衡水市公安局在全市公安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部署开展“戴党徽、亮身份,勇担当、践承诺,争创共产党员先锋岗”主题实践活动。目前,活动已在衡水市公安机关全面展开。

    据了解,开展“争创共产党员先锋岗”活动的单位包括各级公安机关的窗口单位以及与社会公众关系密切、承担公安行政管理和办案职能的基层岗位,主要包括户籍、治安、刑侦、交警、巡警、110接处警、信访、出入境管理、看守所、拘留所、市县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等联系民生紧密、服务群众直接的岗位或单位。

    此次活动分为五个步骤推进:在定岗申报阶段,各地各部门将根据机构设置和人员履职情况设定争创“共产党员先锋岗”数量,并将争创岗位和单位的名称上报市公安局政治部。在亮牌上岗阶段,各地各部门按照本单位争创“共产党员先锋岗”数量,依照市公安局规格要求自行制作争创“共产党员先锋岗”标识,标识主要分三类:一是争创“共产党员先锋岗”座牌,统一摆放在争创岗位或党员办公桌的显眼位置;二是争创“共产党员先锋岗”标牌,统一在窗口单位服务大厅门外或交警岗亭悬挂;三是争创“共产党员先锋岗”车贴,统一在巡警负责巡逻的制式警车和交警制式警车后车窗位置张贴。在指导履岗阶段,各争创单位将依照考核评分细则,根据岗位特点、岗位职责以及党员个人情况,确定岗位争创目标和要求,制定相应的岗位考核细则和岗位竞赛标准,做到目标明确,便于操作,同时建立创建情况台账,采取自我测查、随机抽查、定期检查相结合的办法,加强检查指导,及时评估党员履岗情况,总结经验,改进不足。在评岗命名阶段,市公安局将采取自我申报、公众评议、自下而上、逐级报批的方式,按照20%的比例评选出“共产党员先锋岗”,并给予命名。在公开亮岗阶段,市公安局将对评选命名的“共产党员先锋岗”授予牌匾,并将党员姓名、联络方式等进行公布,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

    活动中,全市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强化宣传,充分利用电视、电台、报纸等主流媒体以及“两微两端”,及时宣传报道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和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各部门、各单位都在醒目位置悬挂了“戴党徽、亮身份,勇担当、践承诺,争创共产党员先锋岗”等主题实践活动宣传标语,营造浓厚活动氛围。

相关新闻

衡水警方连续破获四起涉毒案件

2016-08-08 15:35:47

近日,衡水市警方连续查处4起涉毒案件,刑事拘留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2人,行政拘留违法人员3人,强制戒毒2人。

衡水专项整治涉农价格与收费

2016-08-08 09:32:53

日前,笔者从衡水市物价局获悉,该市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涉农价格与收费专项整治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