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警方连续破获四起涉毒案件

2016-08-08 15:35: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近日,衡水市警方连续查处4起涉毒案件,刑事拘留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2人,行政拘留违法人员3人,强制戒毒2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董嵩 记者王琛)近日,衡水市警方连续查处4起涉毒案件,刑事拘留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2人,行政拘留违法人员3人,强制戒毒2人。

    躲卫生间过毒瘾 两人被强制戒毒

    7月20日上午11时许,故城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两名男子在县客运站厕所内吸食毒品。禁毒中队民警立即赶到客运站,经过盘查,民警找到被举报的两名涉事男子。经尿样检测,两人均呈阳性。经调查,两人分别为石家庄籍的刘某、杨某,曾因吸食毒品被公安机关处理。据其交代,当日上午,二人结伴本欲前往德州,途径故城转车时毒瘾发作,刚刚吸食完毒品,准备登车离开时被民警查获。

    目前,刘某、杨某已被故城县公安局执行强制戒毒。

    慌张应对盘查 吸毒男子漏了陷

    7月27日下午4时许,开发区公安分局警方在大广高速桃城口警务站卡口处,在对过往车辆轿车例行检查时,发现司机陈神色异常慌张。民警通过比对核查发现,陈某有吸毒前科。随后,民警对其进行毒品尿样检测,结果呈甲基苯丙胺阳性。经执勤民警询问,陈某对其再次吸食冰毒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陈某已被行政拘留。

    摧毁贩毒团伙 缴获冰毒94克

    7月28日凌晨,滨湖新区警方经过近半个月的深入经营,成功打掉一个两人贩毒团伙,缴获冰毒94克。

    7月中旬,滨湖新区公安分局民警获悉,一名绰号为“四爷”的外地毒贩将近期携带毒品来衡水交易。侦查民警对这一线索动向予以紧密关注。经调查,这名绰号“四爷”的毒贩实为王某,50岁,邯郸市曲周县人。此人贩运毒品,经常在随身提包内放置炸药和匕首,极为危险。

    7月28日凌晨,王某前来衡水交易,与其随行的还有一名“马仔”高某。警方则在暗中观察,伺机寻找抓捕机会。当晚,“马仔”高某在王某入住酒店后单独外出活动,民警率先将其擒获,当场搜缴冰毒78克和5400元毒资。

    其后,民警迅速冲进酒店,一举将客房内的王某制服。警方先后收缴冰毒16克,毒资500元。另外,民警从王某的提包中搜出匕首和刀片多把。据犯罪嫌疑人交代,王某与高某位同村人,他们前期从山东购得冰毒后,由邯郸带至我市准备贩卖。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深夜路遇检查 毒驾司机现原形

    8月2日晚10时许,武邑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与警务站联合执行安保核查执勤,对途经106国道武邑收费站的车辆进行严格检查时,一辆山西牌照的红色半挂牵引车驶入106国道武邑收费站。在接受检查时,驾驶室内的两名男子神情恍惚,这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根据经验判断,两人均有明显的毒驾嫌疑。执勤民警示意牵引车司机靠边停车,并依法将两名男子传唤到警务站进行尿样检测,结果显示二人均呈摇头丸阳性。随后,民警将违法行为人牛某和郭某移交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处理。

    经询问,牛某和郭某如实供述了服用摇头丸后,由山西驾车前往天津的违法事实。目前,两人被依法处以行政处罚。

相关新闻

衡水“问题整改攻坚战”聚焦整改实效

2016-08-08 09:39:22

从衡水市纪委获悉,该市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一问责八清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打响“问题整改攻坚战”,坚决防止只问责不整改、以处分代整改、列计划迟整改等虚改假改、久拖不改等现象。

衡水实施无害化厕所改造专项行动

2016-08-08 09:31:53

日前,衡水市卫生计生委、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城乡规划局、市妇联、市爱卫办等6部门联合印发《2016年衡水市美丽乡村建设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