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创一流文明新城 建秀美园林城市

2016-08-04 16:39: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今年以来,饶阳县围绕创建省级园林县城这一工作目标,按照“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统筹建设、增加绿量、提升品位”的基本要求,努力打造“绿色、生态、人文、精致、宜居”县城,着力提升绿化水平和县城品位。

绿树成荫的小径 崔佳栋摄。

沱阳公园一角 崔佳栋摄。

    河北新闻网讯(卢晟硕 张婷婷 翟一杉)今年以来,饶阳县围绕创建省级园林县城这一工作目标,按照“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统筹建设、增加绿量、提升品位”的基本要求,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的原则,努力打造“绿色、生态、人文、精致、宜居”县城,着力提升绿化水平和县城品位。

    据了解,创园工作开展之初,饶阳县城区总体规划控制面积拉大到48平方公里,初步构建了“一城三区”功能互补、功能完善、产城教融合的发展格局。重点打造了全长25公里的外环路绿色生态廊道,启动了沱阳公园、梨花公园、文化公园、留楚排干带状公园、王庄带状公园等23个公园憩园建设,加强42家省市园林单位和9个园林小区的改造提升,力争打造“满架蔷薇一院香”的宜居园林县城,提升群众幸福生活指数。

    在以“保护原有自然风貌、突出县城文化特色”的前提下,饶阳县按照“见缝插绿、有路皆绿、穿墙透绿”的绿化原则,确定了县城建成区绿化覆盖率不低于35%、县城主次干道、支路街道绿化普及率达95%以上;城区干道绿地率不低于20%、城区主干道沿街单位90%以上实现拆墙透绿,新建居住小区绿地率不低于30%;旧居住小区改造绿地率不低于25%等几项主要绿化目标。

    据悉,饶阳县以打造省级园林县城为目标,依据《河北省城市绿化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将维护城市景观纳入法制管理渠道,以园林城市、文明城市创建总揽城市管理全局,有效维护了创建成果。今年以来,该县进一步加大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人民路、富强街、平安路、繁荣街四条“样板街”整修完成,城区道路亮灯率达到95%以上,燃气普及率95%以上,用水普及率达到100%,有效提升群众生活质量。

 

相关新闻

衡水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专项活动推进会

2016-08-04 16:25:41

8月3日上午,衡水市检察院于武强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专项活动推进会,认真总结上半年全市检察机关各项活动开展情况,对已开展的各项活动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记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衡水中心支公司郑文艳

2016-08-04 15:41:25

在未来的工作中还会遇到很多挑战和机遇,郑文艳将继续秉承严谨踏实的工作态度,扎根于保险行业不动摇,为衡水市金融行业的发展壮大贡献自己的力量,开创更美好的明天。

消防安全从我做起

2016-08-03 19:46:26

“中国梦•赶考行”为衡水好青年点赞获奖领取通知

2016-08-03 16:02:37

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共青团衡水市委、河北新闻网联合开展的“中国梦•赶考行”为衡水好青年点赞活动,经过投票、评委会研究,决定授予童莉等15人“衡水好青年”荣誉称号。0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