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万余人坚守滹沱河大堤 确保万无一失

2016-07-28 09:36:21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韩旭
“黄壁庄泄洪的水流离这里不到10公里了,抓紧干啊。”7月26日,安平县大子文乡南郝村防汛护堤现场人们正热火朝天地装填沙土、背运沙袋。

    “黄壁庄泄洪的水流离这里不到10公里了,抓紧干啊。”7月26日,安平县大子文乡南郝村防汛护堤现场人们正热火朝天地装填沙土、背运沙袋。

    50多岁的护堤员刘刚山已经坚持了一个星期了。他说这里是上游洪水进入安平的第一个卡口,1996年8月的那场洪水就曾经漫溢了南堤,这一次决不能出现那样的情况,全村男女老少齐上阵,巡防护堤,严阵以待。县里在这里成立了防汛战区指挥部,目前全县出动1.38万人,组成四个战区,分别由领导干部带队,建立包段责任制,昼夜巡防,确保万无一失。

    从滹沱河大堤衡水段一路向东,绵延90公里的大地上到处是坚守的人群,沙袋排成一条长龙。在饶阳县北师钦村,大型挖掘机轰鸣着,正在清理主河槽里的树木,来自城区的50多名春晖义工、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们不顾天气闷热,帮助清运树木。春晖义工的负责人何艳哲说,已经20年没有闹过洪水了,河槽里自然生长了许多树木,影响了行洪安全,眼看着上游的洪水就要来了,时间紧,任务重,他们就组织了义工们志愿服务,这几天他们和县乡干部群众一起坚守在这里,目前已清理了5.1万株树木,洪水到来前将全部清理完毕。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德州沧州三市将共同防治边界地区环境污染

2016-07-27 17:13:23

7月26日,德州沧州衡水行政边界地区环境执法联动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为共同防治行政边界地区环境污染,妥善解决边界环境污染纠纷,持续改善区域环境质量,三地环保局共同签订了行政边界地区环境执法联动协议。

衡水市安平县多举措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支持

2016-07-27 16:07:41

近年来,衡水市安平县依托本地资源,与特色丝网产业紧密结合,成立了NO.1丝网滤器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鼓励青年人自主创业,并出台一系列政策,从场所、资金、创业辅导、创业服务等方面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杨慧检查指导衡水市滹沱河防汛工作

2016-07-27 16:02:27

7月23日下午,衡水市长杨慧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滹沱河沿线饶阳县、安平县的险工险段,检查指导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衡水市领导杨士坤、程蔚青一同参加。

衡水市安平县大子文乡强力推进乡域经济发展

2016-07-27 15:54:53

衡水市安平县大子文乡按照“工业强乡、畜牧富乡、文化名乡”的发展思路,把工业项目、农业农村、文化产业建设作为发展的强大引擎,主动适应新常态,真抓实干,强力推进乡域经济快速发展。

衡水市小将林鑫包揽省青运会女子自行车项目四项桂冠

2016-07-27 15:52:42

近日,在2016年河北省第八届青少年运动会上,衡水市体校学生林鑫凭借出色的表现,在四项自行车比赛项目中分别荣获第一名,为我市争得了荣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