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社会各界团结一心防汛抗汛

2016-07-27 20:17: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汛情产生以来,饶阳充分发扬老区“组织起来”的精神,四大战区迅速行动部署,社会各界自发组织投入到防汛抗洪工作中,大灾面前风雨同舟共度难关。

    雨中奋战。 张中参 摄

    河北新闻网讯(卢晟硕 张婷婷 王琛)今年入汛以来,华北普降暴雨,造成滹沱河上游水库蓄水压力加大。为保证汛期安全,7月20日黄壁庄提闸泄洪,滹沱河防汛形势异常严峻。汛情产生以来,饶阳充分发扬老区“组织起来”的精神,四大战区迅速行动部署,社会各界自发组织投入到防汛抗洪工作中,大灾面前风雨同舟共度难关。

    “你看这段还得加固,堤坝基本都是白沙土,看这天气一会雨就来了,咱们得抓紧时间完成覆膜,要不一冲刷咱这任务就更大了。”拿着铁锨走在巡堤队伍前面的县安监局李连浩边走边说。这位卷着裤脚,被汗水“浇”透的李连浩已经在堤坝坚守四天三夜。这段时间、这份坚守对于别人来说或许显得有些轻巧,但是对于这位父亲病重、孩子刚刚出生的年轻人来说却显得异常沉重。然而,从这位年轻人眼中我们看到的不时焦虑与烦躁更多的是坚定和忠诚。

     “周青捐方便面5箱、贾立新捐水2包、李晓瑞捐花露水10大瓶……”饶阳县妇联与巾帼旗袍协会组成饶阳县抗洪救灾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大家自发捐款捐物,积极支援前线防汛工作开展。

    “大家赶紧喝点水,这些食物都是近期生产的,大家可以放心食用。你看我们能干点什么,我们随时听候差遣。”一边搬运物资,一边张罗干活的邵雨薇又一次出现在大堤上。春晖义工,一个个绿色使者放下手中物资,直接参与到了河道清障任务中。虽是雨后湿滑,但是大家不喊苦、不说累,搬木料、清杂草、递工具……大家都以自己力所能及的形式参与防汛工作中。20日汛情出现以来,各企业单位、社会群团积极投身防汛抗洪工作中,捐款捐物,共铸饶阳防汛抗洪百里堤防。

     这种故事在滹沱河畔时时刻刻都在上演。目前,饶阳县防汛指挥部各级领导全部坐镇一线指挥,2万余名干部群众上堤修复加固堤埝、除险排障,24小时昼夜值守。大灾面前,老区人民舍小“我”顾大“家”,用实际行动守土卫家。

    自汛情产生以来,饶阳县各机关单位、社会群团积极行动,“冲锋陷阵”,用实际行动阐释浓浓的家国情怀。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5日,来自中冷集团、沃野公司、春晖义工等共计10家企业、4个社会团体、7家机关单位共计捐献矿泉水1167箱、方便面790箱、编织袋35000条以及其他物资,有力支持了老区抗洪救援。

相关新闻

李谦到饶阳县、安平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2016-07-27 15:55:52

7月24日,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饶阳县、安平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衡水爱心小分队到饶阳革命老区送温暖(图)

2016-07-25 11:26:13

日前,衡水爱心小分队成员40余人来到革命老区饶阳县王同岳乡路同岳村,开展了“送政策、送科技、送文化、送健康、送温暖、送和谐”的“六送”活动。

饶阳社会各界共筑防汛抗洪的“铜墙”大堤

2016-07-24 16:31:35

月中旬以来滹沱河上游连降暴雨,7月20日,黄壁庄水库开始泄洪,饶阳几万民众连夜奋战在防汛一线,上堤排险,查找隐患,构筑子堤,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捐物,纷纷向防汛一线献爱心,共同构筑起防汛抗洪的“铜墙”大堤。

金项链被抢急追发生伤亡事故 中国人寿饶阳支公司快速理赔

2016-07-01 09:00:35

5月30日,饶阳县发生一起恶性街头抢夺案件,犯罪嫌疑人抢夺了一名女子的金项链。女子驾摩托急追发生交通事故,同乘的6岁的儿子不幸身亡,自己也受了伤。事故在当地引起各方面的关注。

李谦在饶阳农村蹲点调研“两学一做” 为基层党员讲党课

2016-06-22 10:00:03

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就基层如何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到联系点饶阳县留楚乡北善旺村进行蹲点调研,并与县、乡、村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为基层党员讲党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