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上下戮力同心共筑防汛抗洪“铜墙铁壁”

2016-07-25 19:00: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饶阳县地处滹沱河特殊的河道位置,决定了饶阳县滹沱河防汛抢险态势复杂。同时,作为国家一级保护堤防,滹沱河堤肩负着保卫京津、华北油田、京九铁路以及几千万人口的生命财产安全,防汛工作意义重大。

    

     县长左俊勇(左二)亲临一线指挥防汛工作。 佳栋、胡兵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晟硕 张婷婷 记者 翟一杉)记者从饶阳县委宣传部了解到,今年入汛以来,受黄淮低气压云团影响,上游降水辆偏大,滹沱河防汛形势异常严峻。饶阳县地处滹沱河特殊的河道位置,决定了饶阳县滹沱河防汛抢险态势复杂。同时,作为国家一级保护堤防,滹沱河堤肩负着保卫京津、华北油田、京九铁路以及几千万人口的生命财产安全,防汛工作意义重大。

    入汛以来,饶阳县迅速调整充实防汛抗旱指挥部,制定了《饶阳县滹沱河防汛岗位责任制》,将全县划分为四大战区,由四套班子领导一把手分别担任各站区指挥长、政委,坐镇一线指挥,实行主要领导负责制,确保防汛工作夯实、铸牢。

    饶阳县滹沱河南北堤之间共有47个行政村庄,55619人。根据调查测算,当滹沱河大流量行洪时47个村庄有部分村台低于行、滞洪水位。因此,行、滞洪区群众除利用已建工程就地避险外,遇到不同标准洪水时还要靠向外转移进行安全避险,而这进一步加大了滹沱河抗洪防汛工作的难度和复杂度。为此,饶阳县秉承“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救”的方针,出台了《饶阳县行滞洪区避险转移预案》,对行、滞洪区抢险救生实行岗位分工,明确责任,强力推进防汛工作开展,务必做到有限保证、无限责任。截至目前,滞洪区已建设落实避水楼3座5760平米,建避水平51处6255平米,修建撤退路两条10.1公里,建避水村台62435平米,有效保障了滞洪区群众安全。

    为进一步提高堤防安全系数,各战区对两堤两埝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按照每50米不低于1个青壮年的标准,逐堤、逐段落实人员,安全隐患一经发现,及时排除。

    恶劣的天气抵挡着不住饶阳儿女保卫家园的热情;严峻的形势只会刺激民众抗击洪峰的决心。在北堤尹村段,义工王喜乐告诉记者,“我家就住在堤下,这护堤就是保家,咱们都明白这个道理。今天我们村就出来了100多人,为了家苦点、累点大家都愿意。”

    

    

    

    

相关新闻

国家工程橡胶产品质监中心将在衡水正式挂牌

2016-07-25 17:57:30

7月15日,衡水市依托市质检所筹建的“国家工程橡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河北)”获国家质检总局批复验收合格,可正式挂牌。这是衡水市第一家国家级检测中心,也是全国质检系统内唯一一家具有第三方公证地位的国家级工程橡胶检测机构。

1950万尾青虾人工放养衡水湖

2016-07-25 17:51:47

近日,记者从衡水市滨湖新区管委会获悉,衡水湖人工放养1950万尾青虾,衡水湖再增加一放流养殖物种。此次衡水湖人工增殖青虾,为我国水产基因库安全将做出重大贡献,也将对衡水湖水生态改善、种质资源保护、渔业经济产生积极影响。

衡水建设“道德高地” 爱心人士公益组织大量涌现

2016-07-25 09:44:49

现在,衡水市“道德高地”的影响和渗透力在逐渐体现:民间爱心人士和组织大量出现,官方也持续助力“道德高地”建设。

衡水市环保工作大胆实行“大执法”机制

2016-07-25 09:33:49

衡水市面对当前环境保护工作的严峻形势和巨大压力,从执法理念、执法职能、执法流程各方面积极创新,大胆实行环保“大执法”工作机制,用最严格的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衡水交警实施八项机制集中整治交通秩序

2016-07-25 09:24:33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打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日前,衡水市交警部门制订了八项机制对市区道路交通秩序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衡水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增长 数量达2260家

2016-07-25 09:20:59

目前已有13所高校在衡水市设立科研工作站,建设重点实验室和企业技术中心20多个,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2260家,比2014年底增长了307%,其中科技小巨人企业达到160家,比两年前增长了60%。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