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社会各界共筑防汛抗洪的“铜墙”大堤

2016-07-24 16:31: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月中旬以来滹沱河上游连降暴雨,7月20日,黄壁庄水库开始泄洪,饶阳几万民众连夜奋战在防汛一线,上堤排险,查找隐患,构筑子堤,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捐物,纷纷向防汛一线献爱心,共同构筑起防汛抗洪的“铜墙”大堤。

春晖义工爱心支援防汛一线,为坚守在大堤上的人们送去方便面、水、火腿肠等。

    河北新闻网讯(张婷婷 郎海江 翟一杉)7月中旬以来滹沱河上游连降暴雨,7月20日,黄壁庄水库开始泄洪,饶阳几万民众连夜奋战在防汛一线,上堤排险,查找隐患,构筑子堤,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捐物,纷纷向防汛一线献爱心,共同构筑起防汛抗洪的“铜墙”大堤。

    据悉,在防汛抗洪的紧要关头,团县委主动为一线防汛抗洪提供支持,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当好防汛抗洪的后援,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坚决夺取防汛抗洪的全面胜利。7月23日,联合县妇联,及时为正在北埝、南埝重点防汛点奋战的人员送去了纯净水80箱、面包20包等食品物资,将爱心带到一线,鼓舞防汛士气,与守堤干部群众“携手同心,共渡难关”。“知道防汛辛苦,看到大家满脸通红、汗流浃背,但依然在装土、扛袋,心中默默的敬畏。”饶阳县妇联副主席李春丽动情的说。

    饶阳青年志愿者平安饶阳分队,在得知黄壁庄水库放水泄洪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建立平安饶阳微信群,短短4天内,志愿者达到300多人。志愿者们主动捐款捐物,为奋战在一线的防汛干部群众献爱心、鼓士气。在外务工的小刘在群里说,“不能回家护堤,但要近一份绵薄之力,捐款200元。”7月23日,志愿者代表40人带着志愿者们捐赠物资,毛巾200条、矿泉水60包、塑料袋30个、花露水80瓶、帐篷3个来到南埝、北埝,为防汛一线干部群众送去爱心。

    春晖义工协会的宗旨是“奉献爱心,服务社会”,面对即将到来的自然灾害,成立了饶阳春晖义工协会抗洪预备队,队员们纷纷说道,“为饶阳防汛我们要献一片爱心,尽一份力气。”饶阳春晖义工协会30多名义工组成防汛慰问团,分头赶到防汛最关键的南埝和北埝,慰问一直在防汛战场中奋战的一战区、二战区和三战区的英雄们!共送去100箱矿泉水、90箱方便面、10箱火腿和150箱素粟康食品,献上春晖义工的一片心!

    防汛一线群众纷纷表示,“慰问团的到来,为酷暑中的防汛工作带来了清凉,接到水和食品时候,非常感动,有后方亲人的支持,我们不在孤单,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确保完成艰巨的防汛任务。”

相关新闻

饶阳邹永杰的泥塑传承特色路:梦想成真“泥模王”(图)

2016-07-13 11:19:20

邹永杰心里一直有一个梦——把泥塑事业干出名堂来!多年来,他利用业余时间研究了资料,拜访民间艺人,写下了一册册的笔记……对泥塑的研究几乎到了痴迷的程度,常常夜里思考不能入眠。

金项链被抢急追发生伤亡事故 中国人寿饶阳支公司快速理赔

2016-07-01 09:00:35

5月30日,饶阳县发生一起恶性街头抢夺案件,犯罪嫌疑人抢夺了一名女子的金项链。女子驾摩托急追发生交通事故,同乘的6岁的儿子不幸身亡,自己也受了伤。事故在当地引起各方面的关注。

饶阳县烟草公司值班员勇斗窃贼遇害 嫌犯专偷办公楼

2016-06-16 14:52:34

当日2时20分左右,正在值班的受害人在楼道里与一名戴面具的持刀男子展开激烈搏斗,其间,受害人多次被刺倒在地,依然站起继续对其进行拦阻。

河北省首家县级服务三农金融中心在饶阳启动

2016-06-16 09:09:56

日前,饶阳县服务三农金融中心启动运行。中心由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合作金融服务中心、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农村建设投资公司等9个板块组成,通过整合相关金融机构,构建“政府风险保证基金+商业银行+保险公司+供销社+扶贫办+投资担保公司+农投公司+农业龙头企业+农户”九位一体的金融服务模式。这是全省启动的首家县级服务三农金融中心。

衡水警方速破饶阳县“6.12”抢劫杀人案

2016-06-15 14:26:47

6月14日,衡水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经过近60小时连续奋战,成功破获饶阳县烟草公司“6.12”抢劫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在石家庄晋州市被擒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