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湖畔孙敬学堂·古私塾迎来新股东签署合作新协议

2016-07-21 16:25:24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琛
19日上午,河北闾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隆重举行缔约仪式,喜迎新股东甄珍女士入股,并与滨湖新区魏屯镇学区中心校签署合作协议,掀开了孙敬学堂·古私塾发展史上的新篇章。

衡水湖畔孙敬学堂·古私塾迎来新古董签署合作新协议。图为有浓浓古典韵味的合作签约文件。

    德不孤,必有邻。19日上午,河北闾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隆重举行缔约仪式,喜迎新股东甄珍女士入股,并与滨湖新区魏屯镇学区中心校签署合作协议,掀开了孙敬学堂·古私塾发展史上的新篇章。

    引领中国礼孝文化教育新动向,河北闾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揭橥建设了集陈列、培训、讲学、研习、礼典、典藏、祭祀、旅游文化产业等功能为一体的孙敬学堂·古私塾。在核心竞争力上,孙敬学堂·古私塾以10万平方米的汉魏古风园区为教学资源依托,在教育体系上以南开大学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沈立岩教授,河北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河北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主任金暄教授等名师为核心主创人员,编制了中国首家以“蒙学启智、礼学修心、文化浸润、国艺修身”为核心的礼孝教育课程体系,形成了情景化、故事化、生活化、诵读化的特色礼孝教育模式,铸就了中国礼孝文化基地;在品牌推广上,依托河北闾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作为文化旅游综合体的强劲实力,孙敬学堂·古私塾通过闾里文化研究院提供学术支撑,以游学和礼孝教育实践基地为立足点,从内容上、手段上、方法上、渠道上大力创新,在教育引导、舆论宣传、文化熏陶、实践养成等方面下功夫,一举抢占了发展先机,赢得了社会各界推崇。

    注入巨资入股河北闾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甄珍表示,河北闾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探索出了一条文化产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互促提升的新路子,发展前景喜人。以孙敬学堂·古私塾为标志,河北闾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顺应国家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发展大势,在建设思路和机制上富有战略远见,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构筑起了成熟的发展模式,这让她深受鼓舞,坚定了共同发展的信心。

    同声相应,同气相求。魏屯镇中心校校长杨树朋说,孙敬学堂·古私塾融私塾与书院于一体,形成了“三知、三立”(知书、知礼、知行,立志、立德、立能)的办学理念;打造了国艺培训、礼孝教育、礼孝文化游学三大支柱产品,学娱结合、寓教于乐,礼孝教育成效卓然,广受瞩目。杨树朋指出,教育部《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强调在德育中大力推行礼孝教育。这为双方合作迎来了契机。通过与河北闾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他们将把孙敬学堂·古私塾作为学校的礼孝教育实践基地,通过引入礼孝特色教材等,双方共同建设全国礼孝文化示范性校园,以引导学生健康成长,科学成才。

    这天,在隆重的缔约仪式举行之际,河北闾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海港、总经理王志红引导大家一起参加了隆重而肃穆的朝阙礼,感受体悟博大精深的礼孝文化。在签约仪式后,沈立岩、金暄教授,闾里文化研究院孙琪院长、欧海宁教授等学术界专家,还就进一步完善课程系统,打造精品课程,推广连锁教学模式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刘福林)

相关新闻

中宣部调研组来衡水考察调研深州文化大院和闾里小镇

2015-07-13 15:20:04

7月9日,中宣部政策法规研究室副巡视员郭晓军来衡调研。

“六一”亲子游闾里体味汉代文化

2013-06-02 17:05:39

    今天上午,“闾里·婚冠里‘六一’亲子游活动”在衡水市滨湖新区举办,活动旨在给衡水的孩子们带来了一个传统文化味道十足的儿童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