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冀州区官道李镇未雨绸缪抓防汛

2016-07-21 16:11:23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琛
衡水市冀州区官道李镇按照“防汛工作重于泰山”的总要求,坚持预防为主、科学防控,严格落实防汛责任,严肃防汛纪律,强化防汛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连日来,衡水市冀州区官道李镇按照“防汛工作重于泰山”的总要求,坚持预防为主、科学防控,严格落实防汛责任,严肃防汛纪律,强化防汛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落实防汛责任。该镇严格落实安全度汛责任制,专门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政委、镇长任指挥长、各片长及班子成员为成员的官道李镇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明确规定镇政府主要负责人是辖区防汛工作第一责任人,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作为直接责任人,靠前指挥、现场抓;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密切协作,共同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形成合力、万无一失。

    完善防汛预案。该镇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进一步明确预警标准,并就“防、抢、撤”的范围、地点和方式,进行了广泛宣传和演练。同时,建立完善了自然灾害应急预案,科学合理地对救灾人员进行了分组、分工,明确了各自职责及工作程序,形成了横到边、纵到底的应急预案体系。截至目前,该镇各村成立了1100人的抢险队、1100人的后备队,储备木桩1470根、编织袋1万条、软料6.5万公斤,并与企业和建材市场协商,就应急时提供物料供应达成协议。

    强化汛情排查。该镇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度汛责任制,认真履行各自职责,重点对蓄滞洪区、堤防险工险段以及村庄低洼地带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进行再排查,进一步消除隐患,确保安全度汛。同时,该镇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对责任段进行了全覆盖式踏勘,对散居五保户、低保户、优抚对象以及特困户的房屋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于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并公布24小时防汛公开电话,确保遇到险情第一时间知情、最快速度救援。(樊加伟、孟祥然)

相关新闻

衡水市冀州区总投资40.6亿元着力建设机器人生产基地

2016-07-14 09:45:22

衡水市冀州区西部新城的泰华伟业机器人产业化项目总投资40.6亿元,一期可年产固定翼无人飞机、旋翼飞机、智能车、机器鱼、水下探矿车11.5万台,着力建设集科研、生产及工业旅游于一体的服务型机器人生产基地。

衡水市冀州区精心打造美丽新区

2016-07-14 14:49:25

衡水市冀州区结合“东拓拥湖、西游养生、南聚产业、北承古风、中兴主城”城市空间布局,不断拉大城区框架,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精心打造美丽殷实的城市新区。

冀州区借力新媒体打造学习教育直通车

2016-07-15 17:14:10

冀州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利用新媒体精准推送、直达受众、传播迅速、分享便捷等特点,在“冀州党旗红”微信公众号、“掌上冀州”手机台策划开展了系列学习教育和宣传,通过手机直达每个支部和每名党员,并通过“送学、导学、助学”助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