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上半年多因素致存贷款双放缓

2016-07-21 16:05:20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琛
19日,在中国人民银行衡水中心支行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和贷款余额分别比去年同期少增98.85亿元和28.18亿元,呈现出了存贷双放缓的态势。

    19日,在中国人民银行衡水中心支行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和贷款余额分别比去年同期少增98.85亿元和28.18亿元,呈现出了存贷双放缓的态势。

    存款余额同比少增近百亿

    数据显示,6月末,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为2566.37亿元,其中个人存款1847.25亿元,非金融企业存款404.04亿元,其他存款为315.08亿元。

    全市金融机构存款余额较今年年初增加130.57亿元,增幅为5.36%,同比少增98.85亿元。其中,个人存款同比少增26.05亿元,非金融企业存款同比少增17.81亿元,其他存款少增54.99亿元。

    个人贷款同比多增近10亿

    至6月末,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为1394.14亿元。其中,个人贷款余额417.13亿元,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余额为977.01亿元。贷款总余额较年初增加109.99亿元,增幅为8.56%,同比少增28.18亿元。

    数据显示,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余额同比少增37.86亿元,但个人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36.63亿元,同比多增9.68亿元。衡水市三家涉农金融机构贷款余额同比增加82.48亿元。

    利率下降贷款收紧等因素导致

    人行衡水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段时间,衡水市金融形势一直“存贷双放缓”。出现这种态势的因素有多种:由于存款利率下降、理财产品的普及、收入的降低等原因,导致居民个人存款的增幅减缓;大多数企业在社会经济普遍不景气的大气候下,存、贷款均受到影响;各商业银行由于不良贷款的增加,纷纷启动放贷收紧政策,也导致了企业贷款增幅放缓;与此同时,市民个人创业,农村种植、养殖、设施农业的发展,使个人贷款、涉农贷款余额增加,成为衡水市金融形势的亮点。(袁占林)

相关新闻

衡水银行业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2016-07-19 08:57:01

近年来,衡水银监分局立足辖内实际,持续推进衡水全市的普惠金融发展,引导一定的金融资源投向小微、涉农、创业就业领域,提高乡镇农村地区民众享受金融服务的便利度,畅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金融漫谈:资本市场不能有“任性”的火药

2016-07-05 10:31:23

过去近三十年的发展历程中,王石带领的职业经理人团队将万科推上了房地产行业的第一把交椅,“宝能系”不惜花费巨资多次举牌抢夺第一大股东的“宝座”,从侧面折射出资本市场对万科价值的认可。资本强势介入,理应为企业带来新活力,给投资者创造新效益。

金融史话:史上最大“骗子”麦道夫

2016-07-05 10:09:53

2008年12月11日,联邦调查局根据麦道夫两个儿子Andrew和Mark的线索逮捕了麦道夫,并指控他犯有证券欺诈行为。在逮捕他的前一天,麦道夫告诉他的高级执行官们,公司管理和咨询部门的业务“基本上是一个巨大的庞氏骗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