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发布2016年上半年银行业运行情况

2016-07-20 19:56: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今日下午,衡水银监分局召开2016年第2次新闻媒体通报会,会议发布了2016年上半年衡水银行业运行、金融扶贫、开展打击非法集资集中清理整治行动、推动银行业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等工作运行情况。

衡水银监分局召开2016年第2次新闻媒体通报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7月20日衡水电(记者 翟一杉)今日下午,衡水银监分局召开2016年第2次新闻媒体通报会,会议发布了2016年上半年衡水银行业运行、金融扶贫、开展打击非法集资集中清理整治行动、推动银行业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等工作运行情况,来自衡水市区及各县市区的16家银行单位及媒体代表参加了此次通报会。

    据介绍,2016年上半年衡水市银行业整体保持稳健运行态势,主要经营指标整体向好,金融服务持续改进,与全市实体经济实现了同步协调发展。存款同比少增,增速减缓,存款活期化趋势持续。上半年,全市银行业各项存款余额2472.94亿元,比年初增加180.65亿元,增速为7.88%;同比增速为8.7%,比去年同期减少6.29个百分点;分期限看,存款活期化趋势持续。活期存款785.78亿元,比年初新增36.65亿元,同比多增15.8亿元,比年初增长4.89%;定期存款1687.15亿元,比年初新增144亿元,同比少增43.85亿元,比年初增长9.33%。

    据悉,今年上半年,衡水银监分局要求全市各银行业机构对市场发展前景好、资金暂时困难的科技型企业不抽贷、不压贷,帮扶企业渡难关。各银行业机构加强服务方式创新,为科技型企业的融资需求提供组合式综合服务。上半年,全市共有11家银行业机构围绕科技型企业资金需求特点,量身打造金融产品:其中冀州联社、阜城农商行、景县联社联社以银行贷款方式为泰华伟业科技公司授信7500万元,扶持该智能装备机制造公司发展。

    衡水银监分局副局长赵亮表示,上半年,衡水银监分局注重发挥督促引导作用,推动全市银行业着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各项工作进展取得阶段性成效。下半年,衡水分局将根据辖内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效果导向,在巩固工作成果、补齐工作短板上发力,充分调动金融资源,支持全市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作出贡献。

相关新闻

【关注强降雨】衡水交警:不让暴雨“乱”交通(图)

2016-07-20 18:15:04

7月19日晚,衡水下了几乎一夜的暴雨,市区直属交警大队辖区特别是中华街地下桥、育才街地下桥等易淹易堵路段都有交警一夜未合眼。

衡水志愿者为抗战老兵拍摄纪录片

2016-07-20 11:14:54

7月19日上午,衡水好人网摄制组一行来到家住广厦小区的抗战老兵张俊英家里,为抗战老兵纪录片制作取材。

衡水迎今年入汛来最强降水

2016-07-20 09:51:31

7月19日下午17时衡水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随即,全市气象系统预警响应级别升至Ⅲ级。19日晚20时过后,雨越下越急。20日0时许,伴随着越来越大的雨势,衡水市长杨慧带领水务、农牧等相关单位赶到气象台会商室召开现场会议。

衡水市安平县弘扬诗词文化提升发展软实力

2016-07-19 15:43:16

衡水市安平县被河北省诗词协会授予“河北省诗词之县”荣誉称号,成为全省第二个“河北省诗词之县”,标志着该县创建中华诗词之乡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男子办假警察证忽悠真警察 被河北衡水警方行政拘留

2016-07-18 19:38:26

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18日透露,一男子韩某未带驾驶证和行车证,为了躲避处罚向交警出示了一个警察证,称自己是公安局的刑警大队副中队长,让执勤交警“照顾”一下。目前,韩某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