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车务段有序应对强降雨天气 确保列车运输安全

2016-07-19 21:10: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为确保汛期列车运行安全,衡水车务段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强化预警监控,加强现场防控,全力做好应急处置,确保汛期行车万无一失。

衡水车务段职工检修设备确保汛期正常使用

    衡水车务段职工检修设备 确保汛期正常使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海生 记者史艳泽)为确保汛期列车运行安全,衡水车务段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强化预警监控,加强现场防控,全力做好应急处置,确保汛期行车万无一失。

    据悉,随着“七下八上”主汛期的到来,华北各地迎来强降雨模式,对铁路运输安全带来很大影响。衡水车务段现负责石德、京九、邯黄3条铁路36个车站近600公里线路的运输安全,责任重大。衡水车务段一方面超前部署,强化预警监控。加强与地方防洪办、气象部门的沟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降雨预警信息,第一时间将雨情预警信息向全段发布,随时做好应对强降雨准备。另一方面组织专业检查组对管内重点处所进行检查,发现险情立即启动预案,快速响应,妥善处置。此外,衡水车务段还梳理了近年全路防洪事故案例及管内典型问题,利用视频会议等契机专题解读分析,提升全员防洪防汛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为更好发挥各级干部作用,该车务段明确分工,强化汛期干部值班包保,明确汛期段、站两级干部值班包保要求,落实不良天气段领导1人在段指挥、1人带队现场检查和中间站干部双岗值班要求,细化各级干部值班包保工作重点及量化检查考核任务。要求各级值班干部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加强信息反馈,切实做到以雨为令,迅速行动,及时有效应对险情。

    据介绍,衡水车务段加大对现场作业检查力度,采取添乘检查、跟班盯控、设备监听、电话抽查等方式,重点检查劳动防护用品佩戴管理、调车作业线路车辆检查、停上停下、行车作业“扣、停、拦”和“零报告、趟报告、趟询问”等基本制度落实情况。同时,加强管内护网、桥涵、道口巡视检查,关注客运站售票厅、候车室、站台处所防滑等关键项点,实现检查全覆盖、不留死角,发现问题立即整治,确保现场作业关键有序可控。

相关新闻

纪念衡水桃城区建区20周年图片展开展

2016-07-19 21:08:37

为纪念桃城区建区20周年,今日上午,由衡水市桃城区委、桃城区政府主办的“‘拼搏奋进20年’纪念桃城区建区20周年图片展”在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开展。

胆真大!衡水男子办假警察证忽悠真警察 被行政拘留

2016-07-19 11:18:56

经进一步调查确认,韩某的真实身份为个体经营者,无意间听朋友说起,使用警察证能取得不少“生活便利”,为了贪些小便宜,他就花钱从网上购买了伪造的警察证。

衡水银行业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2016-07-19 08:57:01

近年来,衡水银监分局立足辖内实际,持续推进衡水全市的普惠金融发展,引导一定的金融资源投向小微、涉农、创业就业领域,提高乡镇农村地区民众享受金融服务的便利度,畅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男子办假警察证忽悠真警察 被河北衡水警方行政拘留

2016-07-18 19:38:26

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18日透露,一男子韩某未带驾驶证和行车证,为了躲避处罚向交警出示了一个警察证,称自己是公安局的刑警大队副中队长,让执勤交警“照顾”一下。目前,韩某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衡水“爱心涌动全城 葡萄全城派送”公益活动圆满落幕

2016-07-18 18:24:48

7月16日,精信地产举办的“爱心涌动全城·葡萄全城派送”公益活动举行,万斤爱心葡萄带着浓浓情意分别送到养老院的老人、幼儿园的孩子、环卫工人和爱心人士等手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