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滏阳河畔新增三座篮球场一座门球场

2016-07-18 15:58:45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琛
“必须点个赞,以前在滏阳河边只能跑跑步来健身,现在我们可以在这里打球了。”7日清晨,正在衡水市区滏阳河畔新建好的篮球场内和朋友一起打球的市民陈先生高兴地说。

衡水市区滏阳河畔新建好的篮球场

    清晨,在滏阳河畔,一片红绿相间的篮球场地格外引人注目。“老刘,接着……”“好球……”市民们篮球赛打得正酣,“能够在这么高级的场地打篮球,真心觉得格外幸福,”中场休息时,市民刘和庆深有体会地说。他家就在附近,每天清晨都喜欢到河畔呼吸新鲜空气,跑跑步,散散心。几个月前,看到河边动工要建篮球场,他就满心期待着。如今,身处在这个期待已久的篮球场内,约上几个朋友一起打打球,干净的塑胶地面、密实的围栏以及崭新的篮筐,让他觉得打起球来特别起劲儿。

    从市体育局获悉,随着我市篮球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各类篮球赛事明显增多,竞技水平不断上升,广大市民对篮球场地质量的需求也发生了变化。为此,市体育局积极适应要求,在增加数量的基础上,重点抓了质量的提升,启动了“滏阳河绿道健身工程”,致力于打造滏阳河户外健身基地。经过整体规划,由省体育局出资120万元,确定在滏阳河畔新建三座篮球场,分别位于萧何广场以东滏阳河北岸、滏阳河中华大街桥南岸和北岸,并在九州广场附近新建门球场一座。场地全部采用高标准护栏网、塑胶地面,已于近期完工,市民可免费使用。

    对于场地的后期维护,市体育局工作人员表示,将设置告示牌,提醒市民进入场地的注意事项。还将安排专人管护,设定早晚开放时间,同时做好卫生保洁和设施维护。希望广大市民爱护场内设施,共同参与维护。

    截至目前,衡水市主城区各类篮球场地建设已达110余块,基本可以满足广大群众的日常健身、娱乐的需求。另外,很快还将开工建设两个“笼式足球场”。(杜俊颖 文/图)

相关新闻

衡水市第六届篮球联赛明日启幕

2016-05-20 14:56:20

从市篮球协会获悉,衡水市第二届篮球文化节暨第六届篮球联赛,将于明日在市体育馆盛大启幕。将有来自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大中专院校、企事业单位的22支代表队参赛。

衡水打造篮球城市市区21块篮球场地向市民开放

2014-01-10 17:08:11

从衡水市体育局获悉,目前,市区已建成并开放21块标准化篮球运动场地,这是我市积极创建“篮球城市”给广大市民带来的一项“福利”。今后,我市还计划在城乡建设更多的篮球场,并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篮球活动,让衡水活起来、乐起来。

衡水市消夏体育彩色周末健身展演开始

2016-07-04 16:19:56

1日,由衡水市体育局举办的2016消夏体育彩色周末健身展演活动,在衡水市政府广场拉开了帷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