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大学生村官题材电影《返乡》首映式

2016-07-14 16:08:38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琛
12日晚,由衡水金话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参与投资的大学生村官题材电影——《返乡》,在衡水市金棕榈影城举办了首映式,影片主创团队、衡水市大学生村官代表及社会各界青年出席并观看了这部电影。

主持人尹鹏飞采访影片主创团队、衡水大学生村官代表。

    12日晚,由衡水金话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参与投资的大学生村官题材电影——《返乡》,在衡水市金棕榈影城举办了首映式,影片主创团队、衡水市大学生村官代表及社会各界青年出席并观看了这部电影。

    电影《返乡》围绕大学生村官这一特殊群体,讲述了他们利用现代农村资源,建设幸福、和谐、先进的新农村,并吸引在外打工村民回乡创业发展,圆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和全家团圆“梦”的故事。

    当晚,金棕榈影城5号厅座无虚席。观众为大学生村官遭遇的闭门羹所感慨,因剧中幽默桥段开怀大笑,也为女一号在教堂的逃婚感动落泪……影片结束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放映结束后,影片主创团队、大学生村官代表接受了采访。策划人之一、发布会主持人尹鹏飞表示,曾经的乡镇基层工作经验让他深入了解了大学生村官这个群体,一直想把这一题材搬上银幕。希望通过《返乡》的热映,让社会充分认识大学生村官的重要价值,激励更多大学生到广大农村建功立业。

    活动主办方期待,通过影片的播映,凸显大学生村官改变村民守旧观念,充分运用科学知识、网络知识,帮助他们走上科学致富路所体现出来的干事创业、奉献基层、服务群众的拼搏精神和高尚情怀,传递给观众当今年轻人心中正能量所焕发的勃勃生机。

    《返乡》的总制片人、河北波仔文化传播总经理刘英透露,正在筹拍的院线电影《古镇情缘》,将有望在衡水选景拍摄,且希望能通过衡水的艺术机构寻找、培养演员参演。(牛军凯 文/图)

相关新闻

记衡水市饶阳县优秀大学生村官靳海磊

2015-09-23 15:40:00

2009年,靳海磊被选派到饶阳县经济开发区马庄村,担任村主任助理。六年来,他多次完成急难险重任务,锤炼了开拓进取、拼搏奉献的优良作风。今年8月,他被评为饶阳县“优秀大学生村官”。

衡水景县大学生村官拍宣传片助力桃农销售(图)

2015-08-06 20:39:01

近日,由景县18名大学生村官拍摄的宣传片《辛庄欢迎你》在网络及朋友圈热传。质朴的群体,肺腑的歌声,简约的摄制却彰显了这些大学生村官扎根农村、心系农业,乐于创新的工作作风。质朴的群体,肺腑的歌声,简约的摄制却彰显了这些大学生村官扎根农村、心系农业,乐于创新的工作作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