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民精选葡萄被商贩掉包

2016-07-14 09:59:09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琛
“明明挑选的都是新鲜的好水果,回家一看却发现都烂掉了!”7日,衡水市民李女士向本报反映,在买水果时被摊贩掉包,感觉很闹心。

    “明明挑选的都是新鲜的好水果,回家一看却发现都烂掉了!”7日,衡水市民李女士向本报反映,在买水果时被摊贩掉包,感觉很闹心。

    挑好的葡萄到家后变了样

    7日上午,李女士在衡水市区自强街菜市场的一个水果摊上买了两串葡萄,“我记得清清楚楚,当时挑选的都是梗碧绿、果粒紧实的新鲜葡萄,挑好后就递给摊主过秤。”称好后,李女士付了钱,然后拿起放在货摊上的一个塑料袋就离开了。

    回到家,李女士才发现,袋子里的葡萄又蔫又小,梗已经干憋,一提起来葡萄粒就噼里啪啦往下掉,根本不是自己选的那两串!李女士赶紧找回去,开始摊主并不承认,在李女士的再三要求下,才拿出另外一袋葡萄。李女士打开塑料袋后发现,里面的葡萄正是自己最初挑选的。而此时,摊主却改了口,声称是李女士自己拿错了。

    多看一眼就能让“掉包计”落空

    明明已经挑好的水果,为什么会被掉包?李女士回忆,她挑完水果后交给摊主称重,自己则低头掏钱。摊主的电子称放在后面,摊位上的水果高高堆起,根本看不到摊主的动作。她怀疑,摊主就是在称重后给换成了事先准备好的一袋不新鲜的葡萄。而自己当时并没有核实,误以为袋里装的就是自己挑好的。

    李女士希望用自己的经历提醒广大市民,“买东西时,一定要仔细查看最后拿走的是不是你挑选的。不是的话要当场提出,以免被不法商贩蒙骗了。”(崔玉玲)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