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存真》衡水画家邢路生个人油画展9日开幕

2016-07-12 17:2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由衡水市文联、衡水学院共同主办的《大道存真——邢路生个人油画展》7月9日在衡水市习三内画博物馆拉开帷幕,此次画展展出了优秀青年画家邢路生近年来创作的20余幅精品代表画作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姜涛 陈凤来)由衡水市文联、衡水学院共同主办的《大道存真——邢路生个人油画展》7月9日在衡水市习三内画博物馆拉开帷幕,此次画展展出了优秀青年画家邢路生近年来创作的20余幅精品代表画作,包括《幸福时光》、《守望》、《幸福》等获奖作品。

    从默默无闻的乡中教师,到视野开阔的知名画家,邢路生脚下的路并不平坦。在他的导师郑艺眼中,邢路生是个异常勤奋刻苦的学生,并且为人谦逊,质朴真诚,他的成功始终伴随着努力执着的汗水。从事艺术创作是一生的事业,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平心静气地研究东西就显得难能可贵,有评论称“邢路生的作品透着一种热烈,这种热烈是一种赞美,他赞美家乡的父老乡亲,赞美风光无限的大平原,赞美新时代的幸福与希望。他用油画这种西方的艺术形式来表现中国传统的农耕文明,描绘北方的农村、农民,以高超的艺术水准将其展示给国人,展示给世界。”

    据悉,此次画展之所以命名为《大道存真》,是指他走的现实主义创作道路是大道,在走大道的过程中,他保留的不仅仅是对写实的“真”,对画画的“真”,还有对生活态度的“真”,这次画展是邢路生的个人总结,也是他新征程的开始。

    邢路生,1972年生,祖籍山东青岛,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艺术硕士,师从清华大学郑艺先生,现任教于衡水学院美术学院油画系,其作品屡获荣誉,2014年9月油画《幸福时光》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展,这是建国以来衡水市唯一一件入选全国美展的油画作品,填补了衡水市美术界的一个空白。

相关新闻

交行衡水分行橄榄城支行大堂经理田彩玲:服务源自真情

2016-07-12 17:06:42

2013年大学毕业之后,随着交通银行衡水分行的开业,我有幸成为了其中一名大堂经理,交通银行在衡水地区对于广大市民来说是一家新的银行机构,而我的加入对于衡水分行也是一颗新能源。

衡水工业新区农村高中教育政府“埋单”

2016-07-12 13:35:16

自2016年10月起,衡水工业新区采取定期补助的办法,对在衡水市范围内高中(含民办)就读的区内农村学生全部实施免费教育(复读生除外),确保十二年义务教育。

民进衡水市委送医送药下乡活动在武邑县举办

2016-07-12 09:56:37

7月8日,民进衡水市委送医送药下乡活动在武邑县举办。市政协副主席赵新爱出席活动。

衡水景县小伙儿自造飞机成功上天

2016-07-11 10:32:29

    31岁的农村小伙解保刚为了实现儿时的飞天梦,历经8代机型的试飞和改良,终于完成的自制飞机。现在,第9代飞机配件已经开始制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