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至阜城路段施工断交 车辆切记绕行

2016-07-12 10:11:58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自2月1日起,国道滨榆线,武邑至阜城路段施工断交。近日,本报接到反映,称断交期间,仍有不少车辆设法通行,甚至出现设卡收取过路费的现象。

    

    武邑至阜城路段施工断交 车辆切记绕行。图为沙场工作人员向路过车辆收费。金莉莉 摄

    自2月1日起,国道滨榆线,武邑至阜城路段施工断交。近日,本报接到反映,称断交期间,仍有不少车辆设法通行,甚至出现设卡收取过路费的现象。

断交公路依然有车辆通行

    6日,记者驱车绕行宁武线,来到武邑县境内,断交公路的东端,看到高高的土石堆挡在路的尽头。路旁,断交公告牌上明确标明多条可以绕行的路线,不远处,禁止车辆和行人通行的标志和标语也非常醒目。但记者发现,公路旁仍有不少或停车等待或缓慢通行的来往车辆。为何仍有车辆和行人在此通行呢?一位车主说:“我家就住在路边的村里,如果绕行其他路线,岂不是要多跑几十里地。”

    一位经常在此放羊的村民介绍,虽然公路断交数月,但每天仍有很多车辆和行人来往于此,“公路还没完全修好,车就要上道,一来不安全,二来破坏路面,岂不是白修了。”看着穿行过往的车流,这位村民表现出惋惜之意。采访中,除个别车主对路况不甚了解外,大多数车主表达了不想绕远的想法。

沙场趁机收取过路费

    公路封堵,车辆是如何通行的呢?

    在附近村民的指引下,记者得知,想要从此路通行,只有两种办法。一是,绕行公路东北方向的一条小路,经由武邑县大白塔村,再行至施工道路。但是,这条小路泥泞坎坷,通行不便。二是,从紧邻路旁的沙场院内通行,但车辆要被收取过路费。

    随后,记者步行至路旁围栏内的沙场,看到该沙场的两个进出口,一个由装载机封堵,另一个则用长长的铁棍拦截。两个进出口都有人员把守。记者在沙场东口询问两名把守人员是否可以穿行,一名中年男子不耐烦地回答:“可以,收费10元,要过赶紧过,省得我们再挪。”说话间,此人正指挥几辆小轿车,迅速通行。另一名男子则大步踏上装载机,驶离出口,为车辆让路。

    在沙场西口,记者发现沙场内的一名人员正向一位过路车主收费,车主拿出50元后,工作人员随即转身走向屋内,为车主找零钱。还有个别车主下车讨价还价,或试图免费通行。为了弄清情况,记者驱车追赶上一名从沙场驶出的车主,他告诉记者,像他这样的小车收费10元,大些的货车则要20元。“钱不多,给了就过来了,谁也不愿意再原路返回绕远。”显然,这位车主对沙场收取过路费的行为不以为然。当然,也有部分车主不满沙场收费行为,绕行至其他小路。观察近30分钟后,记者发现,大约有20辆车被收取过路费,从沙场分批穿行。

交通局:施工断交禁止通行还是绕行为好

    施工断交的公路到底能否通行?就此,记者联系到武邑县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科工作人员明确表示,施工断交公路车辆行人不得进入,而且,他们已在多处明显位置设立了断交公告牌及提示牌。“断交道路正处于施工养护阶段,车辆和行人入内肯定会影响路面质量,而且,非常不安全。”该工作人员提示,广大车主和行人需绕行其他路线。

    至于文中提到的沙场,设卡收取过路费是否合理,记者也咨询了武邑县交通警察大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拦路收费不属于他们管辖范围,或可向公安部门反映。(金莉莉 孙华琳 崔林芳)

相关新闻

衡水武邑召开李保国同志事迹报告会

2016-06-28 17:37:20

今日上午,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武邑宾馆举行,武邑县党员干部共计160余人现场听取了报告,县直各单位设分会场集中收看收听报告会。县委书记刘勇,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成宗出席活动并听取了报告。

武邑县农民李联坡带领群众种贝母奔富路

2016-06-27 11:09:17

    武邑县龙店乡刘家庄村村民李联坡为圆青年时的梦想,回到家乡重新创业,让本是南方的名贵药材在北方荒地上生了金。他还成立了合作社,带领乡亲们一起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武邑县“双增双培”工程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2016-06-27 11:02:13

    今年以来,衡水市武邑县坚持把加强致富带头人队伍建设作为推动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双增双培”工程,通过从平台选人、选人见平台和全方位扶持,发挥农村致富带头人精准帮带和示范辐射效应,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共培育500名致富带头人,一期重点培育144人,实现贫困村全覆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