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鲍贤兰村:84位70岁以上老人集体做寿(图)

2016-07-12 09:49:45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7月9日,农历六月初六,在农村,有在这一天为老人做寿的习俗。当天上午,武邑县清凉店镇鲍贤兰村举办了第五届幸福老人集体祝寿会,为全村84位70岁以上老人过集体生日。老人们身穿大红盛装,吃蛋糕、看节目、拉家常,高兴得像孩子一样。

    

    武邑鲍贤兰村:84位70岁以上老人集体做寿

    7月9日,农历六月初六,在农村,有在这一天为老人做寿的习俗。当天上午,武邑县清凉店镇鲍贤兰村举办了第五届幸福老人集体祝寿会,为全村84位70岁以上老人过集体生日。老人们身穿大红盛装,吃蛋糕、看节目、拉家常,高兴得像孩子一样。

    “尊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咱们村出这么多寿星,是全村人的福气。我代表村‘两委’祝老人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村支书吴志中的开场白拉开了祝寿会的序幕。随后,在《生日快乐歌》的乐曲中,村里的年轻媳妇们将切好的生日蛋糕分给老寿星们。武邑县沃森农村电商公司代表,也为老人们送上了生日祝福,并捐款2000元。

    为了让老人们开心,这次祝寿会,村里还特意编排了他们喜爱的节目。京剧《沙家浜》选段、豫剧《谁说女子不如男》选段、歌曲《婆婆也是妈》……演员在台上唱,老人们在下面手打拍子跟着小声唱,陶醉其中。一段演完,老人们不尽兴,不时高喊:“再来一个!再来一个!”热烈的气氛将过路人吸引了过来。好奇的人们探起头往里看,无不流露出羡慕的眼神。

    “真高兴呀,我这是第五次在村里过集体生日了,现在的日子越过越有劲!”96岁的刘贵花脸上满是幸福与自豪。“以前在自己家过生日,就是吃顿面条、饺子的。像这样村里把我们聚到一块儿,老姊妹们坐在一起真开心啊。真感谢党让我们过上了这样的好生活!”84岁的鲍洪长也乐得合不拢嘴。

    村支书吴志中介绍,这已是鲍贤兰村举办的第五届老人集体祝寿活动,以后一定会坚持下去,并且越办越好,让每一位老人都有一个幸福的晚年。(张保卫 孟令军 文/图)

相关新闻

衡水市武邑县将农村电商作为扶贫新方式

2016-07-07 17:31:43

去年以来,衡水市武邑县将农村电商作为扶贫的新方式,农村电商的盛行激发了大批有理想的年轻人的创业激情。

钮兴辉到衡水市武邑县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工作

2016-07-06 10:58:21

7月4日,衡水市委常委、秘书长钮兴辉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武邑县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精心谋划部署,及时查漏补缺,毫不松懈地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各类隐患早发现、早预防、早解决。

武邑县赵桥镇“小”微信搭建精准扶贫“大平台”

2016-07-04 15:19:01

今年以来,衡水市武邑县赵桥镇在精准脱贫工作中,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巧用微信联动各方,实现了脱贫政策快速传递、措施信息快速互动、经验成果快速共享,用小小微信搭建起了脱贫交流的大平台,有效推动了精准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