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全北大学与衡水学院进行友好文化交流

2016-07-07 18:00: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7月4日,韩国全北国立大学金锺洙教授、車容守教授携该校25名优秀学生来河北衡水学院进行文化交流访问。衡水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徐印臣、副主任魏贵娟及中心工作人员陪同。

    7月4日,韩国全北国立大学金锺洙教授、車容守教授携该校25名优秀学生来河北衡水学院进行文化交流访问。衡水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徐印臣、副主任魏贵娟及中心工作人员陪同。

    韩国全北国立大学,是韩国10所国立旗帜大学之一,亦是其中历史最为悠久者。该校坐落在韩国南部全罗北道全州市,占地面积1,300,000平方米,是韩国校园面积最大的学校之一。校园风景优美,安静而又充满活力,拥有优质的教育与研究环境及设施。

    第一天全北大学的师生代表团参观了衡水书画博物馆和衡水学院,随后参观了衡水学院校史馆,代表团对衡水学院近百年的建校历程和教学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感叹发展速度之快。最后,在韩国学生与中国学生精心准备的晚会中,第一天的活动落下了帷幕。

    次日,代表团参观了衡水学院衡水市老白干酒厂教学实践基地,观摩了老白干酒的制作工艺及流程,并品尝了用新工艺酿造出来的白酒,对之赞不绝口。

    这次文化交流活动的时间共计一天半。为了避免语言障碍,衡水学院外语系组织了一对一搭档的活动。

    随着政治经济全球化的推进,中韩两国间的交流越来越密切,作为社会发展必然产物的文化交流则成为两国关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影响着两国高等教育的办学方式和理念。此次活动意在中韩学校友好文化交流,互相借鉴,在交流中进取。(泽林)

相关新闻

衡水学院校长王守忠教授访谈录: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

2016-06-06 11:14:40

作为一所新建本科院校,衡水学院在升本后取得了一个个令人瞩目的成绩:全票通过教育部本科教育工作合格评估;在2016年中国本科大学竞争力总排行榜上,衡水学院名次实现了跨越式提升,列省同类院校中首位。

衡水学院举办动画专业毕业作品展

2016-05-30 15:15:10

26日,衡水学院美术学院动画专业2016届毕业生作品展启幕。其主题为“启程”,包含动画、微电影、绘本共58件作品,层次丰富,各具创意,让参观者充分调动感官接近动画艺术。

衡水学院学者设计出衡水地域文化标识

2016-05-18 16:30:51

日前,衡水学院地域文化课题组根据各县市区的地域文化特征,设计出一组包含鼻烟壶、西瓜、丝网等元素的地域文化标识,为展示和保护城市历史文化做出了贡献。

衡水学院书画艺术博物馆再现“康熙御赐法书”原貌

2016-03-04 16:23:33

作为衡水学院与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产学研融合的结晶,衡水学院书画艺术博物馆在常务馆长刘新岗的主持下,经过一个多月的攻关,日前从馆藏珍贵文物清代吴引孙旧藏《圣祖仁皇帝御笔石刻八册》乌金拓片中,开发出“清康熙皇帝御赐直隶大小文武官员法书”,原汁原味地还原和再现了康熙皇帝的书法风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