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暴雨致多趟列车晚点 衡水车务段全力保安全

2016-07-04 19:54: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自7月1日夜间起,有90多趟次客车在衡水车务段管内长时间滞留。面对突发情况,衡水车务段第一时间启动非正常预案,有序应对。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海生 记者史艳泽)7月初,一轮暴雨侵袭南方多地,京九、京广、川黔铁路南方部分区段出现严重水害。受此影响,自7月1日夜间起,有90多趟次客车在衡水车务段管内长时间滞留。面对突发情况,衡水车务段第一时间启动非正常预案,有序应对。

    7月1日20时左右,根据调度员指示,多趟客车开始在衡水车务段管内京九线沿途16个中间站客车滞留、听信,该段迅速启动非正常预案,并就干部包保、关键盯控、客车组织、退票改签、旅客服务、应急处置、舆情调控等工作做出详细安排、提出明确要求、责任落实到人,以《通话记录》形式通过局域网发出。两位主管副段长日夜在段调度监控室坐镇指挥,通过视频密切关注各站动态,随时协调解决各类紧急情况;其他班子成员也在第一时间,连夜下到各中间站进行现场指挥和包保。

    据介绍,大量列车滞留、晚点后,衡水车务段各客运站开始出现旅客滞留积压,相关中间站32名值班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赶到行车室、候车室、售票厅等关键岗点盯控指挥,27名车站休班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赶回车站,20名业务素质好、应急能力强的机关干部由段派汽车及时送到京九各站进行包保,协助车站处理突发情况,同时,14名机关科室干部赶到段机关候命,帮助收集各站情况,为现场做好业务指导。

    同时,由200余名休班党员先进组成的帮班小组,连夜被充实到退票、站台、候车室、问讯处等重点岗位,积极为滞留旅客好宣传解释、车票退改签、重点旅客服务等工作。为确保滞留客车电力供应,霸州、任丘、衡水、清河城4站提前联系了地方石油公司,提供供油车到站备用,为有需求列车加油。宣传部门密切盯控网络舆情动态,并及时通过微博、地方电台电视台等途径,对铁路列车晚点情况做好宣传、解释,提醒广大旅客做好行程安排。

    据悉,从7月1日20时起至7月3日零时,共有40趟列车在衡水车务段管内滞留93站次,其中T91次在河间西站滞留长达12小时,K105次在管内滞留长达24小时。为确保滞留列车物资供应,各站及时组织休班党团员肩扛手提,为列车送上干净水,送上方便面、矿泉水、米面油菜等物品,为有需求列车旅客办理了列车改换乘手续。衡水、清河城站为车上两名重病旅客联系120救护车,使患病旅客得到及时救治。霸州、肃宁等站还协调地方政府及公交公司,通报列车预计到达时刻及到达人数,增加公共交通及出租车,落实市内交通接驳措施,确保了夜间到达旅客及时疏散。

    通过全段上下的共同努力,列车滞留期间,无一起不良问题、不良反映发生。

相关新闻

衡水市消夏体育彩色周末健身展演开始

2016-07-04 16:19:56

1日,由衡水市体育局举办的2016消夏体育彩色周末健身展演活动,在衡水市政府广场拉开了帷幕。

李哲民出席衡水市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

2016-07-04 15:58:33

6月30日,衡水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哲民召集各县市区政府、工业新区、滨湖新区管委会和市环保局相关负责同志,就燃煤锅炉淘汰、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市区城中村“煤改气”工作召开现场会。

衡水车务段开展多种形式主题党日活动

2016-07-04 15:52:16

为庆祝建党95周年,衡水车务段广大党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党内主题活动,重温党的历程,缅怀革命先烈,在不断强化党性意识的基础上,立足岗位发挥党员先进作用,为党的95岁生日增光添彩。

衡水领导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盛况

2016-07-04 15:19:59

衡水市四大班子领导,分别与机关干部一起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盛况。

刘晓峰拟任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河北衡水人

2016-07-04 11:08:46

刘晓峰,男,1970年7月出生,汉族,籍贯河北衡水,全日制大学,法学学士,法学硕士,1992年7月参加工作,2001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上海久事置业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拟任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