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强调严肃换届纪律和“双权双责”

2016-06-30 15:20:02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6月27日,衡水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研究严肃换届纪律“十要十不要”的通知(讨论稿)和关于建立“双权双责”监控机制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6月27日,衡水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研究严肃换届纪律“十要十不要”的通知(讨论稿)和关于建立“双权双责”监控机制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市委书记李谦主持会议并讲话。杨慧、任民、王金刚、武峥嵘、戴国华、郑丽荣、李洪林、崔士霞、钮兴辉、陈学民、杨士坤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加强教育监督,从换届开始就要加强纪律教育,进一步亮明底线、划出红线,使“九个严禁、九个一律”和“十要十不要”等换届要求入脑入心。要抓好监督检查,纪检、组织部门要做好换届工作全过程的现场督导、巡回督查、专项监督。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自觉将“十要十不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带头遵守规定,做到令行禁止,发挥好表率和引领作用。要强化责任追究,对违反“十要十不要”要求的坚决查处,务必做到人无特殊、纪无例外,坚决维护换届纪律的严肃性。

    会议强调,建立完善权力的行使权、监督权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双权双责”监控机制,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是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有力抓手,对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经济社会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以对“双权”的精准监督倒逼“双责”的充分履行。要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找准工作的效能点和风险点,运用电子化、网络化手段加强实时监督和动态评价,使监督防控措施更加严谨、简单易行。要把全程动态公开作为“双权双责”监控机制建设的关键,不仅要公开结果,还要公开过程和程序,接受群众监督,更好地提高办事效率。要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在抓好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尽快在全市铺开,通过强势监督、强势问责,坚决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促使各级干部把心思用在工作上、用在发展上。要搞好协同配合,实现资源共享,通过建章立制进一步促使权力阳光运行、廉洁运行、高效运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雅洁)

相关新闻

李谦在饶阳农村蹲点调研“两学一做” 为基层党员讲党课

2016-06-22 10:00:03

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就基层如何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到联系点饶阳县留楚乡北善旺村进行蹲点调研,并与县、乡、村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为基层党员讲党课。

【市委书记谈创建】李谦:抓好六大工程 创建文明城市

2016-06-10 08:58:49

近年来,我们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拓展“善行河北·厚德衡水”“中国梦·赶考行·赶超路”等主题活动,涌现出林秀贞、王文忠、吴殿华、李双星等模范典型。李双星精准扶贫先进事迹、桃城区滏阳小学百首童谣传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做法,得到了中央领导的肯定。

李谦杨慧任民等领导六一前夕看望衡水儿童

2016-06-01 16:27:36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衡水市领导李谦、杨慧、任民、韩立群、钮兴辉、裴保顺、牟景山、刘荣华分三路到部分小学和幼儿园,亲切看望少年儿童,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美好祝福。

李谦冀州调研“两学一做”

2016-06-01 10:10:10

5月24日,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就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到冀州市进行专题调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