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殿华到江苏阜宁重灾区抢救危重病人

2016-06-29 10:48:38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27日上午,在江苏阜宁参加抢险救灾的吴殿华冒着蒙蒙细雨,赶到重灾区东沟镇计桥村巡诊。

吴殿华到江苏阜宁重灾区抢救危重病人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江苏阜宁电(记者牛军凯通讯员樊加伟)27日上午,在江苏阜宁参加抢险救灾的吴殿华冒着蒙蒙细雨,赶到重灾区东沟镇计桥村巡诊。

由于重灾区实施交通管制,吴殿华一行只能步行。他们带着两大箱药品和器械,在计桥村挨家挨户走访。身穿白大褂的他们一出现,立即吸引了村民们的注意。每到一处,村民们都围拢过来,量血压、检查伤口、处置伤情,吴殿华和队员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耐心细致地满足每一位村民的请求。一名武警战士在抢险时被铁丝划伤了眼皮,跑过来找医疗队处置。吴殿华小心翼翼地给他消毒、上药。处理完伤口后,小战士以一个标准的敬礼表示谢意。

“老先生,这有一名病人我们处置不了,您赶紧过来帮忙看看!”吴殿华一行经过计桥村临时医疗防疫救助站时,一名医生跑出来喊。

吴殿华闻讯赶紧钻进帐篷,边检查边询问情况。原来,81岁的村民岳绣云经历此次龙卷风灾难受到了惊吓,身体一直虚弱。上午自家房上又掉下来一块瓦,吓得她瘫软在地。家人赶紧把老人送到救助点,村卫生员没见过这样的情况,一时手足无措,幸好遇到了吴殿华一行。

岳绣云老人两眼紧闭、面无血色,四肢微颤,“初步判断是心脏问题,拿听诊器,量一下血压,再测脉搏,做心电图……”吴殿华有序安排着,血压70—140,脉搏90,“赶紧给病人用药,快把我用的拜新同拿来。”原来吴殿华自己就是心脏病人,随身带着药,没想到在这儿派上了用场。随后,他还嘱咐村卫生员及病人家属,从用什么药到如何用药都进行了详细交待。

“幸亏有您在,不然我们真不知道怎么办。太感谢了,是您救了老人的命!”村卫生员和病人家属紧紧握住吴殿华的手,千言万语仿佛都不能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整整一上午,吴殿华和医疗队在村里忙碌着,连口水都没来得及喝。由于雨天路滑,道路坑洼不平,在计桥幼儿园,81岁的吴殿华不慎摔了一跤,但他并没在意,坚持为63岁的园长郭海梅进行了检查。

“不行,我要再去看看岳绣云怎么样了,”临近下午1时,冒着越来越大的风雨,还没有吃饭的吴殿华拖着疲惫的身子,一瘸一拐地又向村里走去……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