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第三届道德楷模王梅赶赴阜宁灾区义诊

2016-06-27 17:32: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得知消息以后,冀州市第三届德楷模王梅第一时间同全国抗震救灾模范、“救灾专业户”吴殿华取得联系,经过一番紧张准备工作,于24日上午10时跟随抗震救灾医疗队紧急奔赴灾区开展医疗救援。

王梅跟随吴殿华救灾医疗队在阜宁灾区义诊。

    河北新闻网讯(李杰安 韩旭 翟一杉)风雹无情人有情,千里驰援为灾民。6月23日,江苏盐城发生特别重大龙卷风灾害并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得知消息以后,冀州市第三届德楷模王梅第一时间同全国抗震救灾模范、“救灾专业户”吴殿华取得联系,经过一番紧张准备工作,于24日上午10时跟随抗震救灾医疗队紧急奔赴灾区开展医疗救援。

    “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能利用自己的医学专长为灾区群众做点儿事情,是作为一名医生义不容辞的责任,我感到很荣幸,也很光荣......”一席真情的话语,道出了这位“白衣天使”的高尚情怀和无私精神。

    据了解,王梅是冀州市政协委员、第三届“助人为乐”道德楷模,也是中医药项目推广人。多年来,她一直致力于推广小儿中医推拿技术,造福广大少年儿童。本次阜宁灾区义诊,是王梅继2015年参与天津大爆炸事件医疗救援之后,第2次跟随吴殿华救援医疗队参与救灾。在本次救灾中,她还携带了价值一万元的医疗药品,无偿捐赠给灾区。截止发稿时,王梅跟随救灾医疗队已经累计救助伤员100余名,无偿发放药品250余盒。

相关新闻

实施“13466”工程 冀州打造衡水副中心城市

2016-06-27 09:25:21

据了解,“13466”工程即:投资超“1”百亿(总投资137亿元),开展城市建设“3”年攻坚行动,启动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4”城同创,实施“66”项城建重点工程。

冀州:数百亩麦田惊现钢筋多辆收割机损坏

2016-06-23 09:30:13

正逢小麦抢收的季节,冀州市徐家庄乡西豆村的麦田里却莫名被人“栽”上了钢筋棍。进地收麦的收割机械毁损,其他收割机主纷纷避村绕行,导致西豆村数百亩小麦滞收。

京企外迁冀州破茧成蝶 面积增加6倍产值上一台阶

2016-06-16 11:02:49

“走出北京,海阔天空”,原位于北京市大兴生物医药基地的太阳大地纸制品有限公司,用一条外迁升级的道路诠释了这句话的内涵——面积增加了6倍、产值跃升一个数量级、摇身成为河北省冀州市的龙头企业,完成了一场华丽的蜕变。

冀州完成乡村两级卫生与计划机构整合工作

2016-06-14 10:38:55

    为加快乡、村两级卫生与计划生育机构改革,冀州市委、市政府本着机构整合、队伍稳定、工作融合的原则,有序运作,深入推进,最近出台了冀州政办字【2016】5号《冀州市关于乡、村两级卫生与计划生育机构整合方案》,确定了机构设置、财产界定、职责划分等事项。冀州市政府于5月20日召开了由市编办、卫计局、各乡镇长、各乡镇卫生院院长等部门参加的工作会议,作出部署,确定整合到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