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德果就县城建设与农村道路建设到衡水市调研

2016-06-21 11:17:18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姜涛
  6月15日至16日,河北省副省长姜德果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县城建设与农村道路建设到衡水市调研。

    6月15日至16日,河北省副省长姜德果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县城建设与农村道路建设到衡水市调研。姜德果指出,要坚定不移地推进产城教融合发展,提高县城建设品位,加快人口聚集。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市委常委、秘书长钮兴辉,副市长王世昆分别陪同调研。

    姜德果一行视察了景县农村公路建设,并就县城建设先后到景县亚夫公园、海伟电子公司、人民公园、景南新城核心区、董子公园、景州文体中心、景州广场综合体、未来城棚户区改造项目等处进行实地察看。每到一处,姜德果都认真看展板、听介绍,详细了解规划设计、建设进度等情况,对我市推进县城建设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姜德果强调,县城建设要发挥比较优势,搞好规划定位,推进产城教融合发展,推行职住合一。要把教育、体育、卫生等优质资源向县城集中,更好吸纳聚集产业和人口。下决心把产业向园区集中,园区向县城集中,只有这样才能提高创新能力,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才能更好地解决环境污染问题。

    姜德果要求,要做强做大特色产业,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延长产业链,提高价值链,提高产业集群的专业化水平。县城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本,突出特色,严格控制住宅容积率,建设多层住宅为主、高层为辅,错落有致的住宅布局,住宅容积率要控制在2.0以下。要以人为本,加大公园绿地建设力度,让自然亲近人。城市环境保洁工作,要坚持走市场化专业化的路子,形成良性可持续的城市环境保洁工作机制。

    姜德果强调,农村公路建设是真正的富民惠民工程,一定要抓住农发行支持农村道路建设的机遇期和窗口期,加快农村公路建设步伐,切实造福农村农民。

    李谦表示,一定要按照姜德果副省长的讲话要求,结合衡水实际,牢牢抓住县城建设这个重要增长点,坚定不移地走“小县大县城”的路子,正确处理新型城镇化与工业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的关系,产业与城市的关系,抓重点与抓一般的关系,解放思想与促进发展的关系,加快产城教融合发展,推进县城建设不断迈出坚实步伐。(记者崔书范)

相关新闻

姜德果会见科特迪瓦政府文化代表团一行

2016-06-21 08:52:58

6月19日,副省长姜德果在石家庄会见了科特迪瓦政府文化代表团一行。姜德果首先对以科特迪瓦文化和法语国家事务部部长班达曼为团长的科特迪瓦政府文化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省情况。

姜德果:推进产城教融合发展 提高县城建设水平

2016-06-17 08:53:07

姜德果指出,要坚定不移地推进产城教融合发展,提高县城建设品位,加快人口聚集。

姜德果:构建适应新形势的城乡规划体系

2016-06-14 08:32:40

姜德果要求,要努力编制高水平城市(乡)总体规划,围绕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精准定位,合理确定城镇化发展速度、城市人口和建设用地规模。

姜德果:搞好规划定位 因地制宜建设美丽乡村

2016-06-04 08:44:15

6月3日,副省长姜德果就美丽乡村建设到平山县调研。他指出,建设美丽乡村,要因地制宜做好规划,按照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建筑方针,建设“以人为本”的美丽乡村。

姜德果:加快补齐普通公路建设短板

2016-04-30 09:43:37

4月29日,全省普通公路政府购买服务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副省长姜德果指出,推进普通公路建设,是打基础、利长远的德政工程、民生工程,是促投资、稳增长的现实需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借助政策性金融机构的支持政策,通过委托代建购买服务模式,加快推进普通公路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交通保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