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特色产业推介暨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投资环境说明会举行

2016-06-18 23:00: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6月16日至20日,为期5天的河北省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在唐山举行。期间,由河北省商务厅、衡水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河北·衡水特色产业推介暨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投资环境说明会于18日上午在唐山开滦宾馆隆重举行。

现场举行签约仪式。

衡水市委书记李谦致辞。

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慧在会上做投资环境说明。

    河北新闻网6月18日衡水电(记者 韩旭 郎海江)6月16日至20日,为期5天的河北省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在唐山举行。期间,由河北省商务厅、衡水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河北·衡水特色产业推介暨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投资环境说明会于18日上午在唐山开滦宾馆隆重举行。会议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浙江、深圳等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港台地区的200多位嘉宾及客商到会,会议期间签约项目78个,总投资879亿元,引进资金738亿元。河北省政协主席付志方,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市长杨慧等出席推介会。

    李谦在会上致辞说,近年来,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深入实施,衡水的交通区位优势不断凸显,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这些都为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各位企业家在衡干事创业、大显身手提供了重大契机。衡水这片投资沃土已经向大家伸出了热情的双手,我们真诚地期待以本次说明会为媒介,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能够走进衡水、认识衡水、感知衡水,增进相互了解,加强交流合作。

    杨慧在做投资环境说明时表示,衡水位于河北省东南部,是旷世大儒董仲舒故里、河北省第二大交通枢纽、生态宜居北方湖城、中国北方重要的特色产业地,辖2市3区8县,总面积8815平方公里,总人口442万人。纵横密织的京九、石德和正在建设的太青、邯黄铁路,石黄、衡德、大广高速公和307、106国道,使衡水2—3小时内可达京、津、济、石和郑州等华北省会城市,被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誉为“黄金十字交叉处”。总面积187.87平方公里的衡水湖,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水利风景区、京津冀都市圈新兴的休闲旅游度假基地,享有京津冀最美湿地、东亚“蓝宝石”之美誉。近年来,衡水经济发展蒸蒸日上,城市建设步伐加快。市委、市政府围绕建设生态宜居滨湖园林城市定位,以衡水湖作为发展核心,确立了“一湖三区”组团式发展思路,大衡水、新衡水、美丽衡水的城市格局正在形成。

    杨慧介绍,衡水工业起步于上世纪70年代,形成了特色鲜明、生命力旺盛的丝网、皮毛、工程橡胶、玻璃钢等十大特色产业,都是全国行业细分市场的“单打冠军”。为加快这些产业转型升级,我们进一步确立了6大主导产业,力争用3-5年时间,形成产权结构晰、组织结构优化、产业结构合理、资源配置高效的主导产业发展新局面。农业方面,我们在河北省率先整市推进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确权土地达到总面积的94.52%,今年全部确权到户。目前土地流转面积333.2亩,流转比例42.5%,3000亩以上规模经营典型78个,注册家庭农场5202家,登记农民合作社13058家,均居全省首位。农业规模化、集约化、法人化程度高,为各类资本投资现代农业铺平了道路。除此之外,衡水立足本地实际依托滨湖新区,发展会展、旅游、职业教育产业; 依托交通区位优势,发展现代物流业; 依托京津智力资源,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

    截至发稿时,衡水此次招商活动共签约项目78项,总投资879亿元,拟引进资金738亿元。其中27个重点项目作为此次招商活动成果的代表,参加了现场集中签约仪式,这些项目总投资373亿元,拟引进资金321亿元。

相关新闻

承德京津冀节能环保产业基地建设招商推介会在京举行

2016-06-17 11:12:43

6月16日,承德市在北京举办京津冀节能环保产业基地建设招商推介会。此次推介会共签约项目35个,集中发布节能环保产业项目78个,项目投资规模558亿元,涵盖节能环保装备制造、污水垃圾处理设施、环境治理、资源综合利用以及循环经济等多个领域。

2016年河北省国际经贸洽谈会秦皇岛推介会在唐山举办

2016-06-17 10:21:51

6月16日,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暨2016年河北省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秦皇岛市政府推介会在唐山市举办。

旅游商演剧目《大好河山》推介会举行

2016-06-09 12:14:24

6月8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旅游局、市文广新局等主办的我市旅游商演剧目《大好河山》推介会在张北县举行,我市旅游界人士出席。

“大好河山”旅游推介会在秦皇岛举行

2016-06-07 15:24:09

“大好河山张家口,来了你就不想走”……6月5日,伴随着精彩的歌舞表演,由张家口市旅游局主办的“大好河山”张家口旅游资源与产品推介会在秦皇岛举行。两地100多家旅行社代表参会。

旅游体验推介会上唐山世园美景受赞(图)

2016-06-06 11:15:50

6月4日,参加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旅游体验推介会暨合作签约仪式的代表参观世园会。本报记者吕光宇闫军摄□本报记者郑芃芃6月3日至4日,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旅游体验推介会暨合作签约仪式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来自京津冀、辽宁、内蒙古等地的600余家旅行社,中央和省市80余家媒体共计约1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旅游推介会规模宏大,交流合作层次及地域广泛,盛况空前,为世园盛会开启了旅游合作新征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