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戳脚武术协会成立暨传统武术交流大会今日召开

2016-06-16 11:13: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今日上午,衡水市戳脚武术协会成立暨传统武术交流大会在衡水忠义印象广场召开。衡水市政协副主席、桃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荣华,衡水市政协原副主席王习三出席大会并为衡水市戳脚武术协会揭牌。

衡水戳脚武术协会成立暨传统武术交流大会揭牌仪式现场

武术表演

    河北新闻网 6月16日衡水电(记者郎海江 翟一杉 何菁)今天上午,衡水市戳脚武术协会成立暨传统武术交流大会在衡水忠义印象广场召开。衡水市政协副主席、桃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荣华,衡水市政协原副主席王习三出席大会并为衡水市戳脚武术协会揭牌

    中华武术素有南拳北腿之说,戳脚被誉为“北腿之杰”,是有着悠久历史的优秀北方拳种,主要流传在河北、津京、东北等地。2010年3月被衡水市政府列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4年,戳脚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作为戳脚项目的传承人,宋君杰自幼跟随祖父、父亲练习家传戳脚,对戳脚有着深厚的感情,为了发掘、抢救和保护“戳脚”拳种,他领军筹建了衡水市戳脚武术协会,旨在将中国戳脚发扬光大。此外,戳脚武术协会的成立,也为衡水市武术爱好者传习健身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为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文化起到促进作用。

    揭牌仪式后,衡水市戳脚武术协会还进行了精彩的表演,戳脚功夫、八卦拳、八卦刀、形意拳等传统武术齐聚一堂,互相切磋交流,为衡水的市民和武术爱好者带来了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   

相关新闻

衡水民间武术戳脚在传承创新发展

2015-05-05 08:18:18

而作为一名习武者,宋君杰也只有一个心愿,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武术人才,让武术这个中华民族的传统瑰宝发扬光大,让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代传承。

桃城区燕杰武术学校“戳脚” 入选国家非遗名录

2014-12-16 11:00:39

    在近日国务院公布的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中,由该区申报的“戳脚”位列其中。 该项目2012年曾被列为河北省第三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衡水市燕杰武术学校校长宋君杰被河北省政府命名为第三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戳脚代表性传承人。

民间武术戳脚在传承创新发展

2015-05-05 09:37:12

走进衡水市盛世桃城小区步行街,远远就听见铿锵的练武之声,循着声音来到戳脚传习所展览馆前,只见屋外空地上几十名十几岁的孩子正在练习武术,一招一式有板有眼。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