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调研组来衡水市调研城镇化建设工作

2016-06-15 10:17:02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6月13日至14日,国家统计局人口就业司司长冯乃林一行到我市就城镇化建设工作进行调研。省统计局局长杨景祥、省统计局副局长张吉良,市委副书记任民,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士坤陪同调研。

    6月13日至14日,国家统计局人口就业司司长冯乃林一行到我市就城镇化建设工作进行调研。省统计局局长杨景祥、省统计局副局长张吉良,市委副书记任民,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士坤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我市城镇化建设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与市统计、发改、住建、农工委、公安、民政、商务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并到枣强县、滨湖新区实地考察“三区同建”、新型社区建设等情况。

    调研组对我市以“三区同建”为路径推动城镇化快速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衡水市委、市政府对城镇化建设高度重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突出规划引领、产业支撑、创新驱动,以农村新型社区与现代农业园区、工业园区“三区同建”为抓手不断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走出了一条“四化同步”、城乡统筹发展的新路子。希望衡水继续深化总结可以借鉴复制的成功经验,努力发挥城镇化在促进发展、改善民生等方面的引擎作用,进一步提高新型城镇化建设水平。统计部门要及时掌握城镇化统计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为更好地推进城镇化和城乡协调发展做好统计服务,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任民对国家和省统计局调研组一行来衡表示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三区同建”是我市农业农村改革的重要工程,是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破解土地瓶颈的重要途径。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坚持把新型城镇化建设作为推动跨越赶超的重要引擎,通过“三区同建”不断推动产业向园区集中、农民向社区集中、土地向规模经营集中,促进城镇化建设整体水平不断提升,加快推进城乡统筹发展。(记者李雅洁)

相关新闻

统计局解读5月份经济数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初现端倪

2016-06-14 12:04:56

如何看待5月份经济走势?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用“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来概括。面对民间投资增速回落的现实,盛来运回应说,民间投资增速下滑本身就是显示经济中存在着下行压力,但下行压力不一定等于经济必然出现下滑,这与中国经济结构的调整和动力转换有关。

统计局:下半年国民经济形势将继续保持总体平稳

2016-06-13 13:56:00

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盛来运今日表示,五个月的经济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这种态势到下半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来讲,应该会继续得以保持。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回应经济热点—— 经济平稳运行的大格局没有改变

2016-05-19 10:51:16

当日,新能源汽车发展推广大会在山西省临汾召开,1000余名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代表围绕动力电池技术创新、公交客车电动化、物流电动车商业模式与技术创新三大行业热点进行探讨。

国家统计局发布一季度经济成绩单 经济运行亮点纷呈

2016-04-18 09:42:49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了2016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成绩单。数据显示,一季度,GDP同比增长6.7%。以2015年价格计算,今年一季度GDP增量为9851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222亿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