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民到衡水市工业新区、武邑县调研

2016-06-15 10:15:33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6月14日,衡水市委副书记任民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到工业新区和武邑县群众工作中心建设现场,实地察看工程建设进度,并专门听取两县区化解信访积案工作情况汇报。市政府党组成员、工业新区管委会主任姚幸福陪同调研。

    6月14日,衡水市委副书记任民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到工业新区和武邑县群众工作中心建设现场,实地察看工程建设进度,并专门听取两县区化解信访积案工作情况汇报。市政府党组成员、工业新区管委会主任姚幸福陪同调研。

    任民指出,群众工作中心建设是以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的重要举措,各县市区要严格按照省、市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月底前全部建成并投入运行。要把好入驻关,特别是要将涉及土地征用、城镇拆迁、教育医疗、环境保护等信访量相对比较集中的职能部门,全部入驻到中心。要把好选人关,切实把责任心强、素质过硬、工作得力,又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后备干部选派到中心工作。要把好初信初访办结关,推行接待来访满意度评价制度,最大限度提高群众初信初访办结率。要把好制度关,完善来访接待、业务办理、考核评比、教育培训、工作纪律等各项制度规定,确保中心规范、有序、高效、顺畅运转。

    任民强调,信访积案涉及面广、遗留时间长、解决难度大,是信访工作的老大难问题,必须用心、用情、用力研究解决。一是底数要摸清。要深入开展信访积案化解攻坚行动,对疑难复杂信访案件要逐一进行梳理,全部建立工作台账,逐项制定化解方案。二是责任要卡死。要严格落实“五包一”包案制,把责任落实到包案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综合协调各方力量,确保案有人包、事有人管。三是坚持事要解决。要坚持依法依规的原则,对每个案件都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千方百计提高信访积案化解率。同时,要在化解积案的基础上,加大“新案”调处力度,确保积案“清仓见底”、新案及时化解。(记者张月亭)

相关新闻

任民到联系点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2016-06-14 14:37:20

6月12日,衡水市委副书记任民到联系点饶阳县吕汉村指导基层党建工作。任民实地察看了吕汉村产业脱贫蔬菜大棚,听取了美丽乡村规划建设情况介绍,还就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召开座谈会,与基层党员干部交流体会,并讲了专题党课。座谈会前,任民与基层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李谦杨慧任民等领导六一前夕看望衡水儿童

2016-06-01 16:27:36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衡水市领导李谦、杨慧、任民、韩立群、钮兴辉、裴保顺、牟景山、刘荣华分三路到部分小学和幼儿园,亲切看望少年儿童,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美好祝福。

任民就机关作风整顿工作到衡水市农牧局调研

2016-04-11 14:04:23

4月8日,衡水市委副书记、市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任民就机关作风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到市农牧局进行专题调研。

任民就机关作风整顿工作到衡水市教育局和民政局调研

2016-04-28 12:35:55

4月27日,衡水市委副书记、市机关干部作风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任民就机关作风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到市教育局和市民政局进行调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