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慧参加接访倾听群众诉求

2016-06-14 09:53:22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6月6日上午,衡水市长杨慧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面对面倾听来访群众诉求,现场协调解决他们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转变作风,强化担当,依法依规、尽心尽责解决好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以实际行动维护好全市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6月6日上午,衡水市长杨慧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面对面倾听来访群众诉求,现场协调解决他们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转变作风,强化担当,依法依规、尽心尽责解决好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以实际行动维护好全市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接访中,杨慧详细了解事情原委和具体诉求,耐心向大家解释政策、说明情况,对事实清楚的,当场责成有关部门限时解决;对无法及时解决的,要求相关部门及时深入研究政策,尽快拿出可行的解决方案,尽早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

    杨慧强调,领导干部接访是畅通信访渠道、融洽干群关系、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党的形象的重要方式。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去做信访工作,真心实意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要围绕“事要解决”,对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最大限度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将法律援助的接口前移,充分利用法律援助服务的广泛性、中立性、专业性的职业优势,引导上访群众寻求恰当的解决途径。要加强对信访群众的普法教育,依法规范信访秩序,对非访、闹访等行为依法严厉打击。

    杨慧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机关作风整顿和“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把信访工作作为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设身处地为来访群众着想,热心接待、真心倾听、用心化解,把接待群众来访的过程变成团结群众、凝聚民心的过程。要建立和落实重大决策风险评估机制,切实加强矛盾纠纷源头预防,最大限度减少不稳定因素。要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深入推进信访积案化解,真正落实信访工作首问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及时迅速回应老百姓的诉求,不拖拉,不推诿,不打折,全力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和谐。

相关新闻

李谦杨慧调研绿化创园工作及重点项目建设

2016-06-13 09:35:41

6月8日,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市长杨慧就市区绿化美化创园工作及南部新区重点项目建设进行调研。市领导吕志成、钮兴辉、王世昆、程蔚青,市政府党组成员、工业新区管委会主任姚幸福一同参加。

杨慧到衡水群众工作中心倾听群众诉求

2016-06-08 16:32:01

6月6日上午,衡水市长杨慧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面对面倾听来访群众诉求,现场协调解决他们反映的困难和问题。

杨慧召开衡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

2016-06-02 16:04:40

6月1日上午,衡水市长杨慧主持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坚决落实省、市环保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

李谦杨慧任民等领导六一前夕看望衡水儿童

2016-06-01 16:27:36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衡水市领导李谦、杨慧、任民、韩立群、钮兴辉、裴保顺、牟景山、刘荣华分三路到部分小学和幼儿园,亲切看望少年儿童,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美好祝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