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男子找工作误入传销窝点 趁看守不备出逃

2016-06-14 09:50:13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武强一男子找工作时误入传销窝点,趁传销组织看守人员不备顺利出逃,此时他饥肠辘辘、身无分文,深州民警积极奔走,帮助男子及时联系上家人。

    武强一男子找工作时误入传销窝点,趁传销组织看守人员不备顺利出逃,此时他饥肠辘辘、身无分文,深州民警积极奔走,帮助男子及时联系上家人。

    日前,一名男子风尘仆仆地来到深州市公安局深州镇派出所向民警求助,称其刚刚逃离传销组织,请求民警帮助。民警耐心安抚男子情绪,得知其两日来滴水未进,立即为其买来了面包、矿泉水充饥。男子情绪稳定后,向民警讲述了其受骗的过程。这名男子姓张,是武强县人,在去石家庄打工途中受骗误入一传销窝点,遭到非法拘禁。据张某介绍,自己一到所谓的“公司”便被安排“培训”,他马上认识到这是个传销骗局,想报警但已失去人身自由,随身携带的包、手机和几千元钱都被传销组织扣留,上厕所都有人跟着。后来,他趁传销组织看守人员不备逃出窝点,几经辗转来到深州,此时身无分文。民警向其询问传销窝点及相关传销组织人员情况时,张某不能准确告诉民警传销窝点的具体地点,对传销组织的其他成员情况也是一无所知。

    值班民警核实完情况后,立即联系武强警方,最终找到了张某的家人。考虑到天色已晚,民警决定让张某当晚在深州休息并为其安排好食宿,次日一早,民警驾车将其送上回家的汽车……

    警方每年都会接到多起误入传销组织人员的求助,在此,深州市公安局民警提醒,不要轻易相信别人能帮忙找到好工作或者以找对象为名义的各种幌子,这是传销组织惯用伎俩。一旦误入传销组织应尽快找机会逃离或者打电话报警。(褚凤娜)

相关新闻

轿车一夜丢失武强民警抽丝剥茧擒嫌犯

2015-12-25 11:25:27

模糊不清的监控画面显示:茫茫夜幕之中,一辆明显是在逆向行驶的轿车隐约露出其车身一角的昏黄车灯……仅凭这条并不充分的线索,武强县公安局刑侦民警锲而不舍,全力攻坚,连续奋战近一个月,终于成功打掉了一个跨市流窜盗窃汽车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破获盗窃汽车案件14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