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新区质监局 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检查行动

2016-06-13 15:31: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端午节期间,为确保节日期间乘客乘坐游乐设施的安全,滨湖新区质监分局联合新区社发局、旅游服务中心对辖区大型游乐设施进行了安全检查。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何菁 翟一杉)端午节期间,为确保节日期间乘客乘坐游乐设施的安全,滨湖新区质监分局联合新区社发局、旅游服务中心对辖区大型游乐设施进行了安全检查。

    据了解,本次行动重点对大型游乐设施运营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游乐设施注册登记情况,设施安全警示标志等进行了检查。现场检查的同时,检查人员还对游乐设施负责人进行了政策法规教育,要求负责人员严格执行国家关于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的法规,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和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定期进行救援演练。同时,要求负责人员严格做到作业人员及其相关管理人员持证上岗,提升人员应急处置的能力。

    滨湖新区质监局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在乘坐游乐设施之前,一定要做到“四看”:一要看游乐设施适用人群;二要看乘客须知;三要看安检标志;四要看安全装置。了解设施对乘客乘坐的要求,了解设施是否在有效检验期内,了解安全设施是否能正常使用,做到心中有数。

相关新闻

李谦就加快衡水市滨湖新区发展进行现场办公

2016-05-05 14:23:44

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加快滨湖新区发展进行现场办公。

杨慧到衡水滨湖新区调研 指导滨湖新城建设

2016-03-25 13:55:18

3月24日上午,衡水市长杨慧带领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滨湖新区调研并听取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