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小伙自造飞机圆梦 时速200公里

2016-06-13 09:30:49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解保刚,今年31岁,景县留智庙镇八里屯村人。“从小,我就梦想有一天能飞上祖国的蓝天。”经过多年努力,解保刚终于圆了自己的梦想,于去年年底制造出了自旋翼飞机。

衡水景县小伙自造飞机圆飞行梦。解保刚与他的飞机。

衡水景县小伙自造飞机圆飞行梦。试验飞行。

解保刚,今年31岁,景县留智庙镇八里屯村人。“从小,我就梦想有一天能飞上祖国的蓝天。”经过多年努力,解保刚终于圆了自己的梦想,于去年年底制造出了自旋翼飞机。

2003年,18岁的解保刚在山东德州开了一家加工塑钢门窗的门市。在忙于生意的同时,他从未忘记儿时的飞天梦想。平时一边做生意,一边研究飞机的制作工艺。“那时经常被家里人说是不务正业,有生意不好好做。”回想起过去的经历,解保刚对自己的坚持很是欣慰。

2009年,解保刚在网上看到有人造飞机的新闻,也萌发了要自己造飞机的想法。这一想法刚一提出来,就遭到了家里人的反对。“那时,我的大女儿即将出生。我铁了心要造一架飞机,作为给她的礼物。”说干就干,他参照国内外的飞机制造技术,再把自己的构想融合进去,自己搞设计、绘图纸。除发动机是从奥地利进口以外,每个零部件都是他自己切割、焊接、加工制作成型的。在闷头干了4个多月后,解保刚的第一架飞机问世了。虽然由于飞行经验不足,试飞失败,但他没有灰心,继续查找原因,深入研究,不断改进。

2012年12月20日,中央电视台摄制组一行50余人来到景县,为解保刚制作了大型励志片《我沉默了很久》。此片成为央视最成功的励志片。“这些年,造飞机的艰辛只有我一个人知道,说不难那是假的。”家人们看到真的造出了飞机,并且越造越好,不再埋怨他因沉迷于造飞机而耽误生意,转而一致支持解保刚圆他的飞行梦。

去年,瑞士一家电视台从网上得知解保刚的消息后,不远万里来到景县对他进行采访,录制了节目回国播放,此后,解保刚造飞机的信心大增。去年年底,一架单人自旋翼飞机制造完毕,这是解保刚制造的第8代机,“这架飞机性能优良,安全系数高,GPS定位、定速巡航等功能一应俱全”。在经过80个小时的学习和实践后,解保刚考取了飞行驾驶证。“这架飞机助跑30米至50米即可起飞,空中最高时速可达200公里,所带燃油最远续航400公里,升限约5000米。我驾驶着它参加过在宁夏、天津、山东举办的航空节。”解保刚不但圆了自己儿时的飞天梦,还为其他旋翼机生产厂家提供技术帮助。自他造飞机事情被媒体报道后,许多人慕名前来购买他制造的飞机配件。

现在,解保刚开始制造第9代飞机的组件了,“在第8代的基础上,又做了改进,更加精益求精。”在解保刚眼里,造飞机已经成为他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他满怀信心地说:“我要继续深入研究,将飞机的使用范围扩大到巡逻、检测高压线路、航拍、航测、消防等方面,为地面设施提供更好的空中服务。”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记者 李硕芳 文/图

相关新闻

衡水召开大项活动筹备工作第六次调度会

2016-06-13 09:28:36

6月8日,衡水市召开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河北省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参会和我市自办活动筹备工作第六次调度会。副市长马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衡水市阜城县食药监局开展粽子市场专项检查

2016-06-12 15:35:34

端午节期间,市场上各式各样的粽子开始热销,为确保端午期间市民的消费安全,衡水市阜城县食药监局开展了粽子市场专项检查活动。

高速交警衡水大队查处端午过节返乡超员车辆

2016-06-11 15:11:35

记者6月10日从河北高速交警获悉,随着“端午”佳节和麦收季节的来临,高速公路又迎来了新一轮的客流高峰。

衡水万和瑞景小区物业将清理业主乱拉电线

2016-06-10 17:48:44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衡水万和瑞景小区违章建筑遍地是 堵塞消防通道”的问题,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该小区不存在违章建筑堵塞消防通道的问题,主管部门已给物业公司提出要求,对乱拉电线、电车占道等问题及时清理,消除安全隐患。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