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阜城县食药监局开展粽子市场专项检查

2016-06-12 15:35: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端午节期间,市场上各式各样的粽子开始热销,为确保端午期间市民的消费安全,衡水市阜城县食药监局开展了粽子市场专项检查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王琛 姜涛)端午节期间,市场上各式各样的粽子开始热销,为确保端午期间市民的消费安全,衡水市阜城县食药监局开展了粽子市场专项检查活动。

    据了解,此次检查以商场、超市和农贸市场为重点检查区域。一是检查粽子的外包装、产品标志、合格证、质量安全标志、生产日期、进货渠道、检验报告、台账等;二是检查经营户食品采购、储存、加工、销售等食品安全关键点;三是审核操作人员的健康资质;四是纠正、指导餐饮单位食品加工环节的规范化操作。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检查粽子食品经营户30余户,商场、超市10家,农贸市场4个,对无进货台帐索证索票的5家经营者责令改正。

相关新闻

过文化端午 京津冀“非遗”联展首日火爆

2016-06-12 15:27:52

“看‘非遗’展,我们一家子都出动了。我奶奶78岁,看到毛猴展现的旧时代各种生活场景,回想起很多小时候的事儿。我儿子在传习馆的少儿传承展上流连忘返,这个端午节过得太有意义了!”市民李先生说。

石家庄:端午经济催热年中消费市场

2016-06-12 09:04:59

在端午小长假,与节日相关的消费经济骤然升温,石家庄各大商企争抢这个年中促销商机,以传统文化为主题推出了多种促销活动,丰富市民的节日休闲生活,活跃消费市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