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高考首日平稳度过 4万余考生沉着应考

2016-06-08 16:27:48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昨天,衡水二中全体高三老师身着印有“和你在一起”字样的鲜红T恤衫早早来到操场,与考生一起跑早操,用实际行动给他们带来关爱与鼓励。

高考首日平稳度过

提醒考生:考后放松应有度 谨防各种查分招生骗局

衡水市2016高考在平稳中度过 4万余考生沉着应考。图为在衡水中学考点,考生带着自信和微笑步入考场。 宋阳 王辉 摄

衡水市2016高考在平稳中度过 4万余考生沉着应考。图为衡水二中高三学生进行“穿越成功门”减压活动。 国娜 摄

衡水市2016高考在平稳中度过 4万余考生沉着应考。图为衡水二中两位高三老师把制作好的爱心茶叶蛋抬到操场。国娜 摄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崔玉玲张洪宁)昨天是高考第一天,凉爽的天气给大家带来了好心情,衡水市4万余名考生沉着赴考。为了保证考试顺利进行,各部门涉考人员都进入角色,各项考务工作紧张有序。据了解,全市各考点秩序井然,高考首日平稳度过。

高考现场

老师为考生鼓劲加油

昨天,衡水二中全体高三老师身着印有“和你在一起”字样的鲜红T恤衫早早来到操场,与考生一起跑早操,用实际行动给他们带来关爱与鼓励。

早操结束后,老师们把精心准备的寓意“幸运和祝福”的爱心茶蛋、幸运手链、笑脸徽章等贴心礼物送给考生。操场上,老师们还精心设计了“穿过成功门”“温暖拥抱”等多个简短的快乐减压小活动,让考生们在欢笑中消除紧张、释放压力,增强必胜信心,以更加积极的心态迎接高考。

入场前,老师们有的与学生暖暖相拥,叮嘱学生“别紧张”;有的和学生有力击掌,为学生鼓劲儿;有的和学生相互握手,送上温馨祝福。尤为特别的是,衡水二中高红雷、张向考、刘胜增、李世利四位老师,各取其名字中的一个字放大印制在T恤衫上,排成“高”“考”“胜”“利”组合出现在学生中间,用这种独特方式为即将步入考场的学生助威、加油。

据了解,开考前,不少学校及高三老师都通过各种方式为考生鼓劲加油。衡水中学校领导和高三老师们在操场上为即将参加考试的学生们鼓劲加油。各考点外,商家悬挂起条幅为考生加油,很多市民在微信中向广大考生送去了美好的祝愿。

高考面孔

衡水中学考生小丁:

我要和同学们一起战斗

7日早晨7时30分许,衡水中学考点外,出现了一位特殊的考生——小丁坐在轮椅上,被父母推进了考场。

原来,就在高考前五天,他突然得了急性阑尾炎并伴有阑尾穿孔,住院后一度出现神情恍惚、高烧不退,随即接受了手术治疗。考虑到他的身体情况,学校建议他申请特殊考场,但小丁拒绝了。他选择和同学们一起决战高考,圆自己的大学梦。“大家在一起三年了,要是高考时就剩我自己,心里肯定会发慌。现在除了刀口有一点疼外,我感觉一切正常!”小丁的脸上一直带着坚毅的笑容。为了不影响其他考生,他甚至还取出了胳膊上输液用的留置针。

试卷点评

语文:作文试题紧扣时代脉搏

衡水中学语文中心教研室主任王晓铭表示,今年高考语文试卷中的作文命题,体现了全国卷的命题特点:创新中有稳定,时代中有传统,社会中有个人。今年的作文形式是漫画材料,不同于去年的时事,也不同于前几年的寓言、故事,很好地考察了学生的应变能力和思维能力。这个漫画告诉大家:不是考98分的孩子就比考61分的好,而是要看进取心。其实也就告诉孩子们没有必要自高自大,也没有必要妄自菲薄,每个人只要努力,都是很棒的。材料提供了多个角度,有利于学生个性地发挥。学生既可以站在自己的角度写,也可以站在家长或教师的角度写。站在自己的角度,可以写平常考试遇到波折时的心路历程,从而正确地认识自我和评价自我。站在家长或教师的角度,可以谈家庭教育问题,也可以谈教育方法。作文试题紧扣当代社会脉搏,这种引领在一定程度上使语文学习变得鲜活而生动。

数学:仍是起点低坡度缓难度散

衡水中学高三数学研课组主任赵鸿伟表示,对于今年的数学试卷,大部分学生反映试题较简单、基础,与前两年相比难度上变化不大。今年数学试题没有刻意追求知识覆盖面,淡化技巧,体现了高中新课程标准的要求及理念,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思想方法在命题设计里得到了更好体现。试卷结构在题型、题量、分值方面与去年相比保持不变,命题角度和试题难度上仍然呈现了“起点低、坡度缓、难度散”特点,选择题简洁平稳,填空题难度适中,解答题层次分明。

提醒

高考结束后放松要有度

提醒广大考生,高考结束后,应合理安排休息时间,切莫过于放松,接下来应为16日、17日的英语口试认真准备。同时,要注意成绩查询时间、各批次志愿填报征集时间、高校招生信息等内容,以免影响录取,留下遗憾。

防骗

警惕招生骗局

高考结束后,一些不法分子会通过伪基站群发短信,称可提前查询高考成绩,并附有网址链接。一旦家长或考生点开,手机就会被悄悄被植入盗取网银的木马病毒。

随着各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的陆续展开,打着有内部指标、低分高录、定向招生等名义向家长及考生索要财物的招生骗局也层出不穷,各位家长及考生要擦亮眼睛,谨防上当。

相关新闻

衡水市区掀起爱心送考热潮(图)

2016-06-08 16:14:30

7日一早,衡水出租车爱心车队的41辆车,把衡水市五中的126名考生送到了市十四中考点。这是爱心车队连续第六年免费送考,累计已接送学生万余人次。

“我是小小银行家”走进衡水农商银行

2016-06-08 16:04:09

6月5日,刚刚过去儿童节,衡水农商银行营业部迎来了一群“小小银行家”,在衡水小脚丫户外活动中心人员的带领下走进银行、了解银行。

衡水市中级法院干警义务献血表爱心

2016-06-07 19:29:25

今日上午,无偿献血车驶进了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大门,该院干警踊跃报名,积极奉献爱心,共献血7600毫升。

衡水:在规范中促巡察提档升级

2016-06-07 16:14:40

从2013年县委巡察组的常规巡察,到2015年6月市委巡察组的专项巡察,再到2016年4月市委巡察组的回访,枣强镇这三次接受巡察的过程,是衡水巡察工作从“摸着石头过河”到一步一步走向深入的缩影。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