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警方“战时状态”护航2016高考

2016-06-08 15:57:56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为全力护航高考,衡水市警方提早进入了“战时状态”。对出现的一些情况,他们及时处置,保证了考生平安参考。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张洪宁 崔玉玲)为全力护航高考,衡水市警方提早进入了“战时状态”。对出现的一些情况,他们及时处置,保证了考生平安参考。

校园外制造噪音不听劝 拘留

5日晚,市区京衡大街一饭店门口放高音喇叭进行歌舞表演。由于就在衡中附近,所产生的噪音极有可能影响正在进行最后备考的考生。桃城公安分局东门口派出所先后派出两批六名警力前往劝阻,店方却不听从,多人涌出,与民警发生肢体冲突。其间,一名辅警被打伤。

最终,警方控制了事态,依法刑事拘留一名妨害公务人员,治安拘留两名阻碍执行职务人员。

仨“95后”深夜飙车 罚款拘留

5日晚11时许,市交警直属二大队接指挥中心指令,河北路有摩托车飙车,严重威胁交通安全,且噪声巨大。考虑到极可能影响附近居民尤其是考生休息,桃城公安分局何庄派出所民警已到现场处置,经查发现驾驶员无证,要求交警前往查处。

二大队夜巡组随即赶到河北路,对三名摩托车驾驶员进行调查。经查,三人都是“95后”,均无驾驶证。民警将他们带回大队,分别给予了罚款和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捡到准考证 紧急找到考生

昨天,高考首日。上午8时40分左右,市职教中心考点,正在执勤的交警直属二大队民警冯章魁,捡到一张准考证。丢了准考证考生就进不了考场!冯章魁赶紧通过市公安局户政部门查到了这名考生的电话号码。打过去,对方电话却无人接听。他按照准考证上的信息找到考场,这下,找到了正不知所措的那名考生。看到交警将丢失的准考证送来,考生流下了眼泪……

屋顶瓷砖遭碰撞松动 赶紧顶住

昨天上午11时58分,市二中考点,直属一大队交警鲍文中等三人正在执勤。突然“哐”地一声响,一辆接送监考老师的大巴在大门口撞上了门卫室屋顶,两大片瓷砖掉落。为防有人员特别是参与高考的师生受伤,交警立即实行了交通管制,指挥转移事故车辆,紧急疏散门前人员,同时找来叉杆将其它摇摇欲坠的瓷砖顶住。待人群散后,三人合力将剩余瓷砖一一击落,并快速清理了现场。由于他们以如临大敌的态度处置了这起“小事故”,从而有力维护了考点进出安全。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