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衡水饶阳县服务三农金融中心启动

2016-06-06 18:06: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饶阳县服务三农金融中心启动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6月6日讯(记者 郎海江 翟一杉)今日上午,衡水市第一个县级服务三农金融中心──饶阳县服务三农金融中心在衡水市饶阳县正式启动运行。该中心通过整合相关金融机构,利用有关金融政策和工具,搭建起集产权权属变更、产权交易、资产评估、电商运营与服务等多项职能于一体的金融服务平台。

    据饶阳县委书记吴波介绍,饶阳县被国务院批准为“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县”之后,积极推动农村金融创新,创建了饶阳县服务三农金融中心。金融中心服务包括农村产权交易、金融服务、电子商务、农村建设投资等板块,对有贷款需求的用户,由乡村推荐、审批,并由扶贫、银行、保险联合审查并发放贷款,不仅拓宽了“三农”融资渠道,而且搭建了“三农”与金融互通的“高速路”,实现了“三农”与金融产业的互联互通。

    据悉,饶阳县服务三农金融中心将推行“一权一棚”抵押贷款模式,将农村土地经营权、棚室所有权、生产经营设施等农村产权通过抵押登记变现为产业发展资金,实现了农户资金需求与银行放贷意愿的有效对接,真正打通农业金融最后一公里难题。

责任编辑:董浩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