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交警全力备战“2016高考”

2016-06-06 17:5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为给莘莘学子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和考试环境,衡水交警支队及早动手,抽调精兵,精心谋划,全力保障,确保我市高考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河北新闻网6月6日讯(张丽 翟一杉 何菁)“2016高考”来了。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为给莘莘学子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和考试环境,衡水交警支队及早动手,抽调精兵,精心谋划,全力保障,确保我市高考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6月7、8两日,衡水交警将在考点周边道路派出足够警力,清理考点周围的商贩及乱停乱放车辆,禁止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考场区域,加强对途经考点周边车辆的疏导;设置禁止鸣笛标牌,提请禁止车辆鸣笛;设置考点门前、左、右各50米及500米区域为“主禁区”和“次禁区”,以确保50米内没有无关人员和车辆,500米内没有大规模人群和车辆聚集。各执勤点和机动班组将做好考试专用车辆及爱心助考车辆的指挥疏导,以保证相关车辆“进出安全畅通,停放井然有序”。各参战交警将会在每场试毕后,加强对各路口的疏导,确保周边路段畅通,保证学生顺利往返考点。

    为处置突发情况,全力服务高考,衡水交警还将设立“交通安全服务点”,为接送考生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并提供一切必要的可能的帮助。同时通过短信平台、微信、微博,发布温馨提示,倡导全社会为高考学子营造一个安全、安静、舒心、顺畅的高考环境。

    一、时间安排及考点设置

    (一)、安保时间安排

    1、6月 7日至 8日高考笔试:上午7:00-12:00 ;下午13:30-18:00(6月8日下午15:00至15:30英语听力)

    2、6月16日至17日高考英语口试:上午7:00-12:00;下午13:00-18:00

    (二)、考点设置

    1、高考笔试:衡水中学、衡水第一中学、衡水二中、衡水十三中、衡水十四中、阳光中学、职教中心及各县(市)考点。

    2、高考英语口试:衡水市第一中学、衡水市第二中学、衡水中学、衡水第十三中学

    二、交通管制措施:

    1、高考笔试期间,对衡中京衡南大街英才路段、二中大庆路、问津北街实施交通管制,禁止无关车辆进入英才路,问津北街,禁止车辆鸣笛;

    2、6月8日下午高考结束后,强化对衡中英才路、南门口街、京衡大街速到;对二中大庆路、问津北街的交通疏导,确保周边路段畅通,保证学生顺利离校。

    3、6月5日-9日起对报社街招贤路口以南占道经营摊贩和违法停放车辆进行清理。

    4、6月8日下午英语听力期间14:50-15:40,对中华大街(人民路——新华路)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禁止所有机动车驶入,指挥车辆东西向绕行。

    高考笔试期间,强化大庆路阳光中学考点段的交通管理,设置禁止鸣笛标牌,提请禁止车辆鸣笛。

    5、6月16日、17日衡水中学、第二中学英语口试期间,对京衡南大街英才路段实施交通管制,禁止无关车辆进入英才路,禁止车辆鸣笛;对大庆路问津北街南交口实施交通管制,禁止无关社会车辆进入问津北街;对横一路、纵一路口实施交通管制,禁止无关社会车辆进入纵一路。

相关新闻

高考来了!衡水交警精心谋划全力备战

2016-06-06 16:20:47

明天就要拉开高考的大幕,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为给莘莘学子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和考试环境,衡水交警支队也立即调整成“高考模式”抽调精兵,精心谋划,全力保障,确保我市高考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衡水武邑县检察院开展警示教育讲座

2016-06-06 16:08:23

5月30日,衡水市武邑县检察院副检察长任荣带领预防科干警,应邀到衡水市委党校走进武邑县龙店乡农村干部大讲堂,以 “严格依法治村,当好致富带头人”为主题,为近百名农村干部进行了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衡水警察故事:“警花妈妈”那些事儿

2016-06-06 16:00:26

2015年,从警15年一直在市公安交警支队机关从事内勤工作的我,被一纸调令分配到了基层大队的护学岗。我成了一名维护学生上下学安全的“警花妈妈”。下面我就讲一讲我们护学的那些事儿。

衡水中院司法公开“零距离”(图)

2016-06-06 15:48:59

6月2日,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了“司法公开集中宣传周”活动之“公众开放日”活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记者、企业代表、律师、群众代表等70余人走进中院,现场体验法院司法公开各个环节。

6月4日,“美丽衡水直通车”首次开进衡水武强县

2016-06-06 09:12:28

“美丽衡水直通车”是北京旅游部门在发展旅游观光业中最新推出的一款“美丽衡水两日游”项目,每周一次,游客周五报名,周六8时30分发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