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州王家井镇精心打造“六一”特色文化盛宴

2016-06-02 17:28: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5月31日,深州市王家井镇高级小学,鼓乐喧天,歌声飞扬,宛如一个欢乐的海洋,在校园正中的舞台上,孩子们载歌载舞、活力四射;舞台下,人头攒动、掌声不断……这就是王家井镇‘六一’文艺汇演”的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高占峰 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占峰 记者郎海江)5月31日,衡水深州市王家井镇高级小学,鼓乐喧天,歌声飞扬,宛如一个欢乐的海洋,在校园正中的舞台上,孩子们载歌载舞、活力四射;舞台下,人头攒动、掌声不断……这就是王家井镇‘六一’文艺汇演”的活动现场。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王家井镇学区组织全镇15所中小学校共同精心组织了此次文艺汇演活动。王家井镇学区校长王德永介绍说:“此次活动,突出‘传承孝道、懂得感恩、践行环保’活动理念,精心编排特色文艺节目23个,让学生们在寓教于乐中受到鼓舞,受到教育,乐享丰盛的‘六一’文化盛宴。”

    伴着婉转悠扬的乐曲,舞蹈《荷塘月色》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随后,舞蹈《快乐的节日》、《虫儿飞》、《小花伞》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接连上阵,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们穿着漂亮的节日盛装,伴着优美的旋律,用最美的舞蹈、最甜的歌声、最灿烂的鲜花,尽情抒发着节日的快乐。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深深地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不时博得阵阵热烈掌声。

    活动中,手语操《感恩的心》、诗朗诵《母亲的赞歌》、《保护地球妈妈》……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传递着崇德向善、尊老敬老的正能量,唱响了懂得感恩、保护环境的主旋律,广大师生深受感动,现场掌声如雷,也将活动推向了最高潮。学生张晴雅说:“这次活动真是太精彩了,节目欢快新颖,很有特色,让我们更加学会感恩、懂得孝道和保护环境,伴我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终身难忘的儿童节。”

    据了解,深州市王家井镇是该市教育先进乡镇。多年来,王家井镇坚持把素质教育作为核心,注重将传统文化、非遗文化和环保理念融入教学过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2016年,该镇在王家井镇中学院内成立了首家寄宿制高级小学——王家井镇高小,建设一流育人环境,专门配备高标准的多媒体教室、微机室等各类科室,实施优质的教学管理和精细的后勤管理,为推动教育再上新台阶奠定基础。

相关新闻

衡水“交警在线”手机APP于六月启用

2016-06-02 17:13:51

为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部署,全面推进公安改革,缓解城市道路交通拥堵,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方便当事人快速处理道路交通事故,经过充分准备,衡水交警“交警在线”手机APP处理交通事故于6月1日正式面向大众推出。

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活字体验工坊面世

2016-06-02 16:55:42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我国四大发明之一的活字印刷术,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结合少儿特点,设计开发出一套活字体验项目——“字得其乐”活字体验工坊,在“六一”前向全市少儿开放。

端午假期衡水火车站增开两对列车

2016-06-02 15:59:45

昨天获悉,端午假期,衡水火车站将增开两对旅客列车。据介绍,端午假期衡水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5.8万人,同比增加0.4万人,增幅 8.0%,日均发送旅客1.45万人。预计客流高峰日为11日,将发送旅客1.7万人。

衡水武强法官情暖留守儿童

2016-06-02 15:53:53

5月30日,武强县法院的法官来到留守儿童比较集中的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迎‘六一’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