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活字体验工坊面世

2016-06-02 16:55:42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我国四大发明之一的活字印刷术,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结合少儿特点,设计开发出一套活字体验项目——“字得其乐”活字体验工坊,在“六一”前向全市少儿开放。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袁占林)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我国四大发明之一的活字印刷术,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结合少儿特点,设计开发出一套活字体验项目——“字得其乐”活字体验工坊,在“六一”前向全市少儿开放,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动手动脑,体验“活字”的魅力和乐趣。

    活字体验工坊内设置了“说文解字”“抱枕拼诗”“一刻不停”“诗书有印”“活字接龙”“诗词闯关”等一系列寓教于乐的游戏体验项目。如“抱枕拼诗”是要搬动几个“活字抱枕”,组合出十几首古诗。这里还有“蜡块刻字”动手体验环节,到活字库中拣字、排版,蘸上特制的墨汁,印出成品。此外,还设有成语大比武、七彩活字原子印章、成语小屋、成语大树、成语接龙、诗词大竞技等环节,都能让孩子们感受在玩乐中学习的乐趣。

相关新闻

衡水市食品“三小”监管将有新规

2016-06-02 16:08:51

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局长牛泽彬就新出台的《河北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管理条例》答记者问。

端午假期衡水火车站增开两对列车

2016-06-02 15:59:45

昨天获悉,端午假期,衡水火车站将增开两对旅客列车。据介绍,端午假期衡水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5.8万人,同比增加0.4万人,增幅 8.0%,日均发送旅客1.45万人。预计客流高峰日为11日,将发送旅客1.7万人。

衡水武强法官情暖留守儿童

2016-06-02 15:53:53

5月30日,武强县法院的法官来到留守儿童比较集中的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迎‘六一’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沈小平到衡水调研:探索长效机制治理地下水超采工作

2016-06-02 08:25:09

沈小平要求,实施非农作物替代要体现效益,在同一区域、同样立地条件下,要优先发展经济林。

北京铁路局考察团来衡水市考察物流项目

2016-06-01 16:16:09

5月31日,北京铁路局考察团来衡水市,就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服务衡水地方经济发展和民生物流供应,建设大型现代物流园区进行考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