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区检察院获评“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

2016-05-23 17:54:42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5月16日,桃城区检察院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周玲)5月16日,桃城区检察院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

2013年,桃城区检察院确定了“两年争全省先进,三年夺全国先进”的工作目标。围绕这一目标,该院狠抓班子建设,重视提高队伍素质,坚持“拜师结对”制度,加强对青年干警的教育和引导。同时,紧紧围绕社会关注的治安、惩治腐败、执法不公等问题,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努力维护公平正义。该院共查办各类职务犯罪案件60件、94人,批准逮捕812件、1169人,提起公诉1289件、2027人,未出现一例冤假错案。

三年来,桃城区检察院全体干警顽强拼搏、锐意进取,走出了一条基层检察院创新求变的跨越发展之路。该院被河北省委政法委评为“政法委队伍职业化建设成果展赛优胜单位”、被省检察院荣记“集体二等功”,连续两次被省检察院评为“全省先进检察院”,控申接待室连续两次被最高检评为“全国文明接待室”。检察长张玉书被省检察院、省人社厅授予“河北省模范检察官”称号,并被评为2015年度“河北省十大法治人物”。

相关新闻

衡水召开“两学一做”学教督导工作会议

2016-05-23 17:52:03

5月20日,衡水市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会议精神,对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学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衡水一男子冒充交警诈骗 终被抓获

2016-05-23 17:46:09

提起警察队伍人们往往会多一份信任,然而却有无业人员打着“交警”的旗号实施诈骗。日前,桃城公安分局和平路派出所根据群众举报,深摸细查,成功破获这起冒充交警骗取酒烟的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

省级媒体到衡水集中采访“最美医生”

2016-05-21 14:15:08

18日、19日,省委宣传部、省卫计委组织河北日报、河北工人报、河北新闻网等11家省内主流媒体,到衡水市集中采访了“美丽河北·最美医生”候选人——刘国新、崔朝勃,将于近期对他们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报道。

衡水法院掀起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热潮

2016-05-20 20:22:53

5月19日上午,衡水两级法院组织干警通过视频收看了“太行新愚公”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此次报告会通过李保国同志生前的领导、同事、学生等人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回顾了与李保国同志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用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再现了他的生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