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做好流动党员集中地建立党组织工作

2016-05-23 17:55:27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为确保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覆盖、开好局、无死角,近日,衡水市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做好在外出流动党员集中地建立党组织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段文雅)为确保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覆盖、开好局、无死角,近日,衡水市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做好在外出流动党员集中地建立党组织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加强流动党员服务、教育和管理,是新形势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在外出流动党员集中地建立党组织,对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对于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对于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序有效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知》要求,要认真开展党组织组建工作。在外出流动党员集中地建立党组织,要按照党章规定,本着有利于加强流动党员服务和教育管理、有利于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原则,科学合理、务实创新地开展工作。以县市区、乡镇或大型企事业单位等为单位,在外出流动党员3人以上、就业或居住地相对集中、流动范围相对固定的地方,建立流动党员党支部、党总支或者党委,实现应建尽建。要深入调查摸底、创新组织设置、理顺隶属关系、配好领导班子。

《通知》强调,要充分发挥流动党员党组织作用。流动党员党组织要在上级党组织领导下,切实履行对流动党员服务、教育和管理的职责,积极探索发挥党组织作用的途径和方式,努力做到党员流动到哪里党组织的服务、教育和管理就覆盖到哪里的目标要求。要加强流动党员关怀服务、保障流动党员民主权利、开展流动党员经常性教育、引导流动党员发挥作用、做好外出务工人员入党的教育培养。

《通知》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要切实加强对建立外出流动党员党组织工作的领导和指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实施,确保工作顺利进行。要建立和落实工作责任制,把外出流动党员党组织组建工作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重点,作为2016年度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要加强跟踪指导和管理,组建一个、巩固一个,确保组建工作不流于形式。要加强总结宣传,引导流动党员积极配合、广泛参与,主动投身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来。

相关新闻

衡水召开“两学一做”学教督导工作会议

2016-05-23 17:52:03

5月20日,衡水市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会议精神,对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学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衡水一男子冒充交警诈骗 终被抓获

2016-05-23 17:46:09

提起警察队伍人们往往会多一份信任,然而却有无业人员打着“交警”的旗号实施诈骗。日前,桃城公安分局和平路派出所根据群众举报,深摸细查,成功破获这起冒充交警骗取酒烟的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

省级媒体到衡水集中采访“最美医生”

2016-05-21 14:15:08

18日、19日,省委宣传部、省卫计委组织河北日报、河北工人报、河北新闻网等11家省内主流媒体,到衡水市集中采访了“美丽河北·最美医生”候选人——刘国新、崔朝勃,将于近期对他们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报道。

衡水法院掀起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热潮

2016-05-20 20:22:53

5月19日上午,衡水两级法院组织干警通过视频收看了“太行新愚公”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此次报告会通过李保国同志生前的领导、同事、学生等人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回顾了与李保国同志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用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再现了他的生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