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求证:桃城区各小学为何征集学生信息

2016-05-18 16:25:20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填这些干什么用?对孩子上初中有影响吗?”近日,桃城区不少小学生家长向本报反映,他们对学校让填写学生的姓名、学号、居住区代码以及户口所在地等信息疑惑不解。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张玲玲)“填这些干什么用?对孩子上初中有影响吗?”近日,桃城区不少小学生家长向本报反映,他们对学校让填写学生的姓名、学号、居住区代码以及户口所在地等信息疑惑不解。

衡水市民张女士的儿子在人民路小学就读。16日,她收到了学校老师通过“家校通”发来的短信:“各位家长大家好,请大家打开学校邮箱,里面有居住区代码,找到你的小区代码,然后在32开纸上写上孩子姓名、学号、居住区代码、户口在哪个派出所,农业户口写实际居住的地址代码,明天交老师。”无独有偶,市民李先生的儿子在康复街小学就读一年级,他也收到了类似的短信。

就此,桃城区教育局普教科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桃城区各小学确实在征集学生的个人信息,是在做摸底调查。今后,桃城区将新建一些小学,这次调查是统计一下各区域学生的人数,为新学校的选址作参考。“家长们不必太过担心,这次调查跟‘小升初’没关系。”工作人员说,近年来,“小升初”一直是个敏感话题,按照教育管理部门的规定,初中属于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应就近入学,严禁择校。

相关新闻

衡水二中:师徒结对,绽放幸福之花

2016-05-18 16:24:07

一首小诗,道出了衡水二中王健老师对于幸福的诠释。如今这种时时充溢于内心的幸福感,与她初登讲台遭遇挫败的沮丧相比,宛若经历一次心灵的重生。

衡水市中医院:4种师承模式培养名中医

2016-05-18 10:55:45

衡水市中医院实施了4种师承新模式,并将其作为提升业务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的必要手段,造就了一批名中医。

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大力开展 “员工行为十条禁令”宣贯活动

2016-05-18 09:31:08

近期,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大力开展“员工行为十条禁令”宣贯活动,将分行辖内所有营业网点和所有后台管理人员纳入宣贯范围,积极组织全行员工学习,确保禁令宣贯到位,让《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员工行为十条禁令》(以下简称《十条禁令》)成为员工日常行为的“高压线”。

衡水相声社“聚德缘”首演博得满堂彩

2016-05-17 17:38:31

14日晚,市区红旗南大街的里外院饭店内笑声连连,咱衡水人自己的相声艺术团体——聚德缘相声社举办了首场演出,博得了满堂彩。从此,市民在家门口也能现场听相声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