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举办全民阅读·新华书香节活动

2016-05-17 17:39:47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5月13日,衡水市“全民阅读·新华书香”节在九州文化广场启幕。开幕式上,桃城区滏阳小学代表宣读了《“全民阅读·从我做起”倡议书》,衡水市新华书店向衡水市交警队、滏阳小学、老白干集团、福苑社区和绳头村赠送了图书。

    五月风光正好,湖城处处书香。5月13日,衡水市“全民阅读·新华书香”节在九州文化广场启幕。开幕式上,桃城区滏阳小学代表宣读了《“全民阅读·从我做起”倡议书》,衡水市新华书店向衡水市交警队、滏阳小学、老白干集团、福苑社区和绳头村赠送了图书。

    此次书香节以“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衡水”为主题,由衡水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桃城区委宣传部主办,市新华书店承办,目的是以引领全市阅读风尚,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为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据悉,此次书香节是近年我市组织的规模最大的读书活动,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时间长。活动从5月13日持续到6月6日,连续向市民开放。二是范围广。除衡水市区设置主会场外,各县市分别设立了分会场,市区和冀州、深州、饶阳、故城、阜城于5月13日-23日举行,枣强、武邑、武强、安平、景县于5月27日-6月6日举行。三是活动多。书香节包括图书联展、图书赠阅、作家签售、读书沙龙、有奖征文等多项活动。全市各新华书店精心准备了来自全国上百家出版社最新出版的2000余个品种、3万余册图书,内容涵盖文学、历史、地理、教育、健康、生活、少儿等,开展打折销售等惠民活动。同时,向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农村等赠送图书,调动广大读者特别是青少年的参与热情和阅读兴趣;邀请知名作家签名售书,多形式与读者交流互动;组织读书交流会、座谈会,交流体会分享心得,推荐阅读书目;结合第五届青少年“阅知行”读书活动,在全体市民特别是青少年中举办“书香伴我行”有奖征文活动。市区一些书店还开展了十秒有奖知识趣味问答竞赛、进店人像雕塑体验、购书送好礼等惠民阅读活动,最大限度满足市民阅读需求。

    新华书香节是我市全民阅读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子活动。近年来,我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心,围绕提高全民素质、建设文化强市目标,开展了以"阅读照亮人生,书香浸润湖城"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活动。共策划设计了“全民阅读、书香湖城”、光明书香节、青少年“阅·知·行”、青少年“奋发向上·崇德向善”读书教育四大板块,通过“优秀期刊大家读”“书香飘校园”“流动图书馆”“文化大讲堂”“全民阅读‘五进’”“我为盲童读经典”“爱心车队送书香”“国学教育夏令营”“青少年诵读践行竞赛”“书香园丁”评选和“书香校园”风采大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搭建起全民阅读的广阔平台,培养了市民崇尚阅读的良好习惯,在全市形成了“人人爱读书、家家书香浓”的良好社会氛围,“全民阅读”成为我市较有影响的文化活动品牌。

相关新闻

衡水相声社“聚德缘”首演博得满堂彩

2016-05-17 17:38:31

14日晚,市区红旗南大街的里外院饭店内笑声连连,咱衡水人自己的相声艺术团体——聚德缘相声社举办了首场演出,博得了满堂彩。从此,市民在家门口也能现场听相声了。

衡水阜城法院上门立案暖民心

2016-05-17 17:14:39

近年来,阜城法院不断创新举措,提升便民服务水平,为行动不便的当事人提供上门立案服务,是该院推出的便民举措之一,用尽可能便捷的方式减少当事人诉累。

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努力成为普惠金融的推动者与引领者

2016-05-17 16:56:02

“企业考虑融资成本,而且很大程度上关注时间成本,开通绿色通道,我们不光要充分保障小微企业信贷额度,更要积极规范推广标准化产品,提升小微企业服务效率,保障通过授信审批的客户及时拿到贷款。”

邮储银行衡水分行发展致胜“三大宝”:党建、工会和廉建 真正做到“以人为本” ———揭秘企业文化促发展系列报道之一

2016-05-17 16:32:33

近年来邮储银行衡水分行先后多次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银行业雷锋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全国模范职工小家”、“河北省文明单位”、“河北省AAA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河北省模范职工之家”、“河北省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河北省女职工组织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等省部级以上表彰,能够多次获得众多荣誉,邮储银行衡水分行有着怎样的“过人之处”?近日,河北新闻网记者对该行进行了探访。

衡水开展5·15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2016-05-17 16:23:38

5月15日是全国第23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坚持科学补碘,建设健康中国”。为进一步加大科学补碘宣传力度,衡水市卫计委联合市教育局、市盐业公司以及市区有关卫生计生等10个单位在休闲广场开展大型宣传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