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飞机施药防治期间不影响室外晒被子

2016-05-17 16:00:24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15号到25号室外不要晒被子、衣服,不要吃外面的食物(烧烤等露天食物)……飞机撒药治白蛾,大家把爱心传递下。”最近几天,这条信息被许多市民在微信中转发。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崔玉玲)“15号到25号室外不要晒被子、衣服,不要吃外面的食物(烧烤等露天食物)……飞机撒药治白蛾,大家把爱心传递下。”最近几天,这条信息被许多市民在微信中转发。从衡水市林业局了解到,目前确实在对美国白蛾进行飞机施药防治,但是飞防区域不包括人员密集区且飞防用药为低毒的无公害药剂,不会对地面的人、家禽家畜造成伤害,群众无需恐慌。

从5日开始,市林业局林果病虫害防治检疫站租用了四架飞机,在空中向大片杨树喷洒药物,打响了今年的美国白蛾防治战。此次飞防,预计5月下旬结束,计划作业40万亩。飞防区域包括:高速公路、国道、省道、铁路等主要交通干线、片林及河流两侧林带等重要区域,不包括城区、居民聚居区等人员密集区域。

飞防所用药剂为杀铃脲、苦参碱等仿生制剂和植物农药,均为低毒的无公害药剂,且属安全飞行高度、超低量喷雾,不会对地面的人及鸡、鸭、鹅、狗、猫、猪等家禽家畜造成伤害。但是,飞防所用药剂对蜂、蚕、鱼、虾、蟹、蚂蚱、蛇、蝎、土元等有一定影响。各地在飞防前,政府会发布飞防通告,提前进行飞防知识宣传,公示飞防作业时间、区域和各项防护措施,养殖户可提前做好防护准备。

市林业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我市美国白蛾已进入第一代幼虫危害期,也是全年最关键的防治时期。飞机防治具有作业速度快、覆盖面广、用药少、费用低、效果好等优点,是目前推广的防控美国白蛾等林业有害生物的有效手段,能够有效保护来之不易的林业资源。同时提醒广大市民,飞防作业期间,请大家不要围观,不要对空燃放烟花、爆竹、礼炮,不要放鸽子、气球和风筝等空中漂浮物,更不要投掷砖头石块。

相关新闻

衡水人民西路北侧电线低垂钢丝绳落地

2016-05-17 15:59:03

日前,记者在市区人民西路北侧便道上看到,一根从电缆线中分离出来的钢丝绳垂落在地,很长时间无人管理,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除此之外,人民西路北侧高架的电缆线大都出现低垂或与树枝杂乱相交的现象。

衡水司机行车自燃不知情 热心人逼停汽车救人

2016-05-17 10:46:42

5月11日下午,衡水广播电视台记者在大广高速上发现一辆正在行驶的车辆发生自燃,及时截停该车,避免了一场交通意外事故的发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