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市场信用评价中心”信誉评级系骗局

2016-05-12 10:05:13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9日,衡水市一家橡胶企业向市质监局反映,说接到省质监局的通知,让参加由“河北省企业市场信用评价中心”组织的一个活动。结果,经过衡水市质监局的查询,此活动为假,就连这个所谓的“信用评价中心”都是“山寨版”的。

“省企业市场信用评价中心”给企业搞信誉评级?假的!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杜将)9日,衡水市一家橡胶企业向市质监局反映,说接到省质监局的通知,让参加由“河北省企业市场信用评价中心”组织的一个活动。结果,经过衡水市质监局的查询,此活动为假,就连这个所谓的“信用评价中心”都是“山寨版”的。

这家企业接到电话后,感到事有蹊跷:“就算有活动,也应该由咱市质监局下通知,省质监局不会直接打电话到企业呀?”带着疑问,他们反映给了衡水市质监局,市质监局立即咨询了省质监局,得到了这样的答复:活动是假的,“河北省企业市场信用评价中心”也根本不存在。

市质监局人士介绍,这份《关于开展2016年“河北省最具影响力诚信经营企业”“河北省质量·信誉·服务AAA+级荣誉单位”活动的通知》冀信评字【2016】07号“红头文件”,完全是所谓“河北省企业市场信用评价中心”自行炮制的,打着省质监局的旗号,假借落实省省政府《质量发展规划2012-2020》,推进全省企业诚信体系建设为名,开展所谓权威的“质量·服务·信誉AAA级企业”活动。这种行为,是变着戏法向企业收钱,坑害企业,更损害政府公信力,还会严重扰乱市场秩序。其颁发的“荣誉证书”“荣誉称号”,也是没有法定效力的。

市质监局提醒:请广大企业擦亮眼睛,质监系统不会进行收费类型的评比和表彰。如遇到此类情况,请大家不要相信,并及时报警。

相关新闻

衡水永兴西路顺兴街交叉口一天两起车祸

2016-05-12 10:00:10

“这个路口没有交通信号灯,经常发生车祸,真是太危险了!”日前,有衡水市民反映,市区永兴西路与顺兴街交叉口没有交通信号灯,车辆经过此地时经常发生交通事故。

首届太极瑜伽大会河北分会在衡水举办

2016-05-12 09:53:24

6日至8日,由衡水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市瑜伽运动协会承办的首届中国国际太极·瑜伽大会河北分会,在衡水市体育馆举办。

衡水第三届运动会开幕式剪影(组图)

2016-05-12 09:37:14

由武警官兵组成的国旗方队第一个走过主席台。他们一身白色衣装,格外英姿飒爽,帅气逼人,伴随着庄严的国旗,踏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展现了当代青年勇往直前、勇于奉献的时代风采。

衡水市民用“彩跑”绘出美丽的“五彩季节”

2016-05-11 15:09:29

“爱衡水,爱跑步,让我们一起跑起来!”5月8日上午,由恒大绿洲主办的衡水首届千人彩跑活动在美丽的衡水市活力起跑,近千名跑步爱好者为衡水市上演了一场青春正能量的色彩盛宴。

衡水两市直幼儿园实行随机摇号录取

2016-05-11 14:52:26

据公告,两所市直幼儿园今年报名时间为6月23日至25日,统一实行网上报名。家长按要求如实填写信息,每名幼儿限报1所市直幼儿园,多报将取消录取资格。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