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衡水湖诗歌艺术节暨“燕赵七子”衡水行启幕

2016-05-07 19:00: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为庆祝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及衡水建市20周年,衡水市文联、市作协联合举办的第五届衡水湖诗歌艺术节,5月7日于成博万豪酒店举行。

衡水市文联市作协第五届衡水湖诗歌艺术节启幕现场

    河北新闻网5月7日衡水电(记者史艳泽 姜涛)为庆祝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及衡水建市20周年,衡水市文联、市作协联合举办的第五届衡水湖诗歌艺术节,今日于成博万豪酒店举行。王山、方文、张菁、杨佴旻、郁葱李浩、格式、李建周、桫椤、辛泊平、“燕赵七子”等国内、省内知名作家诗人及衡水市30余名诗人将参加本次活动。据介绍,本次活动历时两天,为衡水市文联策划组织的京津冀作家艺术家看衡水写衡水系列活动之一。

    据衡水市文联主席庞学军介绍,近年来,衡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艺工作,衡水市作协以繁荣发展衡水文学为己任,以“出精品、出人才”为中心,紧紧围绕衡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推动衡水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推进文化强市、构建文明城市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衡水的诗人、作家能够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诗人、作家、编辑、评论家多做交流、学习,多创作讴歌生命、讴歌青春、讴歌日新月异的新生活。以诗会友,切磋技艺,陶冶性情,为建设生态宜居北方湖城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届诗歌节活动内容丰富,有“最美衡水湖”冬季风光文学大赛颁奖仪式、在你的眼睛和我之间——“燕赵七子”与中国诗歌的“当下”诗歌研讨、衡水湖习三内画馆采风、“燕赵七子”诗歌作品朗诵会及文艺演出、“燕赵七子”与衡水学院学生交流活动等多项活动。

    相关链接:

    燕赵七子是指河北省七位优秀诗人——东篱、李寒、北野、见君、李洁夫、宋峻梁、石英杰,他们来自唐山石家庄承德邯郸、衡水、保定等地,跨60后和70后两个年龄代际,代表了各个写作方向和诗歌美学,从河北地缘文化上而言,也接续了一个坚实的诗学传统。他们稳步走上全国诗坛,并成为河北诗歌的中坚力量。

    2015年11月27日,诗集《在河以北——燕赵七子诗选》首发式暨作品研讨会在北京举行,燕赵七子首次公开集体亮相,被文坛称作是文学冀军继“三驾马车”、“河北四侠”之后再次集结发力。

    燕赵七子通过个人的真实体验和对日常生活的抒写,正在建构别样的诗坛新景。他们的作品,经常登上《人民文学》《诗刊》《星星》《诗歌月刊》《北京文学》等权威文学刊物,并被收入诗歌选本。他们屡屡在华文青年诗歌奖、闻一多诗歌奖、滇池文学奖、孙犁文学奖等国内重要诗歌奖项中获奖。同时,他们是河北诗歌界重要诗歌活动的主要策划者和组织者,多是当地诗歌群体的领军人物。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