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召开全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议

2016-04-29 19:56: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今日上午,衡水市召开全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深入贯彻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议精神,对衡水市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河北新闻网4月29日衡水电(记者郎海江 韩旭)今日上午,衡水市召开全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推进深入贯彻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议精神,对衡水市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衡水市委书记李谦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主任任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李洪林同志,各县市区委副书记,常委宣传部长,分管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的副县(市、区)长,文明办主任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洪林传达了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张庆伟同志的重要批示。杨新丽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的实施方案》。任民就衡水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经过2-3年的创建,力争到2018年年底,衡水市进入河北省文明城市行列。全市各县市区也要全面开展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活动,到2018年年底,全市50%的县市区进入河北省文明县城行列;2020年底,全市80%的县市区进入河北省文明县城行列。

    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在会上就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指出:文明城市是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的和谐统一体,是城市形象、发展水平和市民素质的全面反映,具有关系全局、关系长远的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力争让衡水市与省内其他城市同步进入全省文明城市行列。

    就进一步抓好创建工作,李谦提出了几点意见:第一,对实施方案中要求的七件实事,都要逐项地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逐项落实。第二,定期引入第三方运行机制,对市直部门、中心城区、各个县承担的任务,由第三方承租,引入市场机制。第三,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宣传部、文明办、两办督查室、组织部、纪委监察局,都要定期不定期的进行督查。第四,由第三方评估情况,把精神文明奖与考核评估挂钩。

相关新闻

衡水新华保险李敬灿:铿锵玫瑰巾帼风采

2016-04-29 16:53:01

对于李敬灿来说,她所从事的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事业,一种信仰。她心中充满热情,更满怀感恩:“感谢新华保险给她提供的广阔舞台,感谢公司各级领导对她的关注,感谢团队伙伴的支持,感谢客户的信任,感谢家人的理解……”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领导来衡水市调研

2016-04-29 14:28:58

4月27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局长杨荣博等一行3人,就106国道武邑改线及衡水湖改线段项目建设情况来衡水市进行调研。

衡水深州:老人搬着“家当”跑到高速路边等车

2016-04-29 14:25:46

近日,高速交警深州大队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制止了一起行人在高速路边等车的违法行为。

衡水市景县通报两起典型问题

2016-04-29 14:21:41

近日,景县纪委通过其官微“儒乡廉韵”,又公开通报了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中查处的两起典型问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