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慧主持召开衡水市长办公会

2016-04-28 12:29:31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4月26日下午,衡水市长杨慧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就对接省政府交通基础设施投融资政策,加快衡水市农村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建设进行专题研究。市领导吕志成、林飞、李哲民出席会议。

    4月26日下午,衡水市长杨慧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就对接省政府交通基础设施投融资政策,加快衡水市农村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建设进行专题研究。市领导吕志成、林飞、李哲民出席会议。

    “十三五”期间,我市将着力加强农村公路和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改造,加快推进交通路网结构优化升级,全面完善市域路网配套交通建设。未来5年,我市将改造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里程近1000公里,农村公路里程5000公里以上。

    会上,市交通局汇报了利用农发行政策性贷款加快我市公路建设的思路,有关单位围绕融资规模、运作模式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杨慧指出,农村公路和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不仅是改善民生、提升农村环境、统筹城乡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扩大投资、补齐我市公路建设基础设施短板的重要内容。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把公路建设作为一项既重要又紧迫的战略任务,紧紧把握国家金融机构支持公路建设这一重大利好,抢抓机遇,大干快上,多建设、多投入,提升我市交通路网建设整体水平,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提供交通保障。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杨慧要求,一要扩大规模,加快推进。所有纳入我市“十三五”发展规划中的农村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项目都要加快运作,能提前开工要提前开工,能提前完工的要提前完工。交通部门要积极向上跑办,争取更多项目进入省盘子。同时,要积极做好项目计划,加快推进前期,及时完成各项批复。各县市区政府要切实负起项目实施主体责任,加强谋划,积极申报项目,争列规划,早日启动。二要提升市、县两级融资平台融资能力。要按照“统贷分还”政策,明确市县责任,科学确定投资比例。要加强各级投融资平台建设,提升融资能力,多方筹措项目资本金,真正破解资金难题,为全市农村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建设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三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农村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建设领导小组,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负责协调解决交通公路融资、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交通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和参谋作用,加强调查研究,拿出具体的融资方案和工程计划。发改、财政等部门主动为公路建设做好协调服务,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形成强大合力。

    吕志成、林飞、李哲民也讲了意见。(记者李国涛)

相关新闻

衡水交警奋力破案 追踪肇事车辆3000余公里终破案

2016-04-28 12:25:02

4月25日,一面写有“破案神速扬警威 执法为民鱼水情”的锦旗,被送到衡水交警直属一大队事故股民警手中,表达了4.15死亡事故受害者家属对民警快速出警,为受害人伸张正义的感激之情。

衡水一司机遮挡前后号牌 被记12分

2016-04-28 11:21:07

近日,衡水市冀州交警在辖区日常巡逻时,查获一起大型机动车故意遮挡号牌违法行为,司机故意用胶带把数字贴住,企图逃避处罚。

衡水交警将开展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

2016-04-28 11:12:30

衡水交警自即日起至6月,将集中开展以“清除隐患、严查违法、强化共治”为主题的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