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十三中学生代表走近衡水市首届民俗文化节

2016-04-25 20:55: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4月22日,衡水市第十三中学社会实践小组的同学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来到衡水湖马拉松广场,参观衡水市首届民俗文化节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

同学们参观本地工艺品。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苏乐 记者韩旭)4月22日,衡水市第十三中学社会实践小组的同学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来到衡水湖马拉松广场参观衡水市首届民俗文化节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

    文化广场上彩旗飘飘,锣鼓喧天,同学们一下车就感受到了浓浓的文化味儿。据介绍,此次民俗文化节整合了衡水民俗非遗资源,集中展示了衡水人民的心血和智慧,共有180余项民间技艺绝活亮相共开设了“衡水风华”非遗展演、“衡水百工”传统技艺展、“衡水百味”特色名吃展、“巧夺天工”特色文化产业展、“衡水记忆”民俗收藏展、“衡水三绝”特色文化展等板块,集中展演展示了衡水内画、武强年画、桃城法帖、戳脚、剪纸等各级各类“非遗”项目及民间传统技艺,以及其他当地民间手工艺、武术、舞蹈、特色小吃等同学们到各个展示区津津有味欣赏着本土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感受家乡民间文化,一项项精巧的工艺品和技艺吸引着孩子们的眼球。

    记者从衡水市十三中了解到,该校一直坚持把传统文化纳入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打造民间文化艺术特色学校,做保护和传承传统文化先行者,让家乡传统文化在孩子们心中扎根,培养学生从爱家乡文化。

    

    

相关新闻

衡水首届民俗文化节开幕 复活濒临失传民间技艺

2016-04-25 10:07:39

此次民俗文化文化节主办方采取纯公益形式,免费提供食宿展位,没有收取任何费用,最大力度地整合了衡水民俗非遗资源,调动了全市各界力量的广泛参与,激发了全社会的参与热情,使濒临失传的民间民俗文化和技艺重新复活,使文化发展成果惠及了更广大的民众。

衡水裕丰社区:“百姓秀”舞台秀出文明和谐风

2016-04-25 09:34:29

4月10日,衡水市桃城区中华大街街道裕丰社区“百姓秀”舞台的文明创建美丽家园专场文艺演出正在进行,舞蹈《开门红》、小品《对家暴说不》、快板《夫妻俩吵架》等自编自演的节目,引来居民阵阵掌声。

衡水近200位佳人演绎旗袍文化 惊艳湖城

2016-04-24 11:10:43

“徜徉旗袍韵 畅享田园风”,4月23日,首届“踏莎行”旗袍文化节暨大型民俗艺术展在衡水御赏园生态庄园顺利开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