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一双胞胎共用驾驶证 交警慧眼识破

2016-04-23 12:17:32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诚意
近日,衡水一对双胞胎男子因长相极为相像,共用一个驾驶证,驾驶摩托车在衡水市区内行驶,企图蒙混交警检查,最终还是没能逃过交警的慧眼,受到严厉处罚。

    近日,衡水一对双胞胎男子因长相极为相像,共用一个驾驶证,驾驶摩托车在衡水市区内行驶,企图蒙混交警检查,最终还是没能逃过交警的慧眼,受到严厉处罚。

    4月21日8时许,衡水交警直属一大队民警在市区中心街与和平路交叉口执勤时,一位中年男子骑摩托车载着另一名男子驶到该路口。民警示意该车接受检查,当要求驾驶人出示驾驶证和行车证时,坐在后座的男子却从包里拿出了证件,并且民警发现两人长得极为相像,这一系列反常现象引起了民警的怀疑。驾驶人称其因驾驶摩托不方便拿驾驶证,才让乘车的人拿着驾驶证。细心的民警注意到,两人在回答问题时神情紧张、眼神闪躲,便更加怀疑驾驶人可能无证驾驶。

    经民警进一步检查证件,驾驶证上显示的名字为任某堂,从照片上也无法断定该证是谁的。当要求两人出示身份证时,两人都称没有随身携带。随后,民警通过警务通和公安网对驾驶证、行车证和两人的个人信息进行查询,发现该行车证证芯编号与网上登记不符。对此,驾驶人称其先前不小心将行车证弄丢,新补了行车证,后旧证被找到所以一直携带是旧证。

    为了戳破两人的谎言,民警一再进行教导,告知隐瞒情况将面临严重的处罚。驾驶人终于承认自己名叫任某文,系无证驾驶,乘车人名叫任某堂,驾驶证的主人是任某堂,两人是双胞胎。

    最终,民警对任某文未取得驾驶证驾驶第三类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和任某堂把第三类机动车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的违法行为依法作出严厉处罚,并没收旧行车证进行销毁。(杨东 张霞 刘宁)

相关新闻

衡水一孩子住院新农合只报80元 追加补偿

2016-04-23 08:06:47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衡水大麻森乡农民孩子住院 新农合只报了80元”问题,衡水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回复表示:目前,已经按市级定点补偿标准报免的患者,进行追加补偿,保证参合农民受益水平一致,网友可到开发区办理相关手续。

衡水市“双百扶贫”行动正式启动

2016-04-22 17:47:59

今日上午,由衡水市统战部、衡水市工商联合会、衡水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共同组织开展的“双百扶贫”行动启动仪式暨动员大会在衡水市委党校召开。

衡水联通宽带“免费提速” 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2016-04-22 17:46:22

今日上午,衡水联通“宽带提速降费发布会暨4K超清视频产品”启动仪式在衡水举行。此举是衡水联通在建成“全光网市”基础上,面向全市宽带用户开展的大规模“免费提速”行动。

衡水市促进农民增收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6-04-22 17:02:13

4月21日,衡水市召开促进农民增收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韩立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热门推荐